新闻|天津|民生|广电|津抖云|微视|读图|文娱|体育|图事|理论|志愿|专题|工作室|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健康|财经|地产|天津通|旅游|时尚|购物|汽车|IT|亲子|会计|访谈|场景秀|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新闻中心>社会>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今晚油价“六连跌”!津城92号汽油每升降至7.54元
· 克服多种困难 120急救寒冬中为患者护航
· 天津:加快提升港产城融合发展能级
· 新疆发生5.5级地震
· 思想纵横|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微党课:一堂特殊的科学课
· 天津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原组长陈宇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 扩散 | 天津的口袋公园,选址哪里最合适?
· 津兴城际铁路开通首日 记者全程体验:天津又“添”了座国际机场
· 都市报道60分 (2023-12-19)
· 当老字号遇上工业游:讲好故事,让资源由“活”而“火”

大学毕业生患晚期尿毒症 数十同学下跪募捐(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3-12-29 08:52

  同学下跪募捐一旁的刘祥热泪盈眶

成都14名20多岁青年2小时集体下跪募捐救人

  昨日下午,新华公园内惊现“福州大中专生下跪募捐”成都版。大学毕业生刘祥被诊断为晚期尿毒症,为了挽救这个“诚实、朴素的好哥们”,他的同学10多人跪下“黄金膝”,向善良的成都市民求救。这一跪拨动了在场市民的心弦,也引发了市民的争论……

诧异目光下一群年轻人跪下

  记者赶到新华公园,很快就在喧闹的人群中看到显眼的横幅,上面写着:我们给您跪下了,救救刘祥!记者看到,10多个人分成两列跪在地上,不少人已双膝发抖。一位太婆心疼地说:“这些娃娃从中午一直跪到现在都没起来,饭都没吃。”

  据了解,这些跪着的人都是刘祥的同学和亲友。市民们见一群年轻人跪成一排,都好奇地过来看个究竟,在看了医院出具的病历证明后,很多人开始踊跃捐款,5元、10元、50元……一旁坐在轮椅上的刘祥早已是双眼浊泪。

异乡患绝症他回到四川求救

  刘祥是简阳草池镇人,今年24岁,7月份刚从新疆石河子大学计算机系毕业。坐在轮椅上的刘祥脸色淡白,不时地咳嗽。他告诉记者,今年国庆期间,他患了重感冒,到伊犁的医院检查,结果却是晴天霹雳:他患上慢性肾功能衰竭,尿毒症晚期!当时他快崩溃了。

  大学同学杨伟说,同学们已想尽办法为他募捐,但对于巨大的医疗费用如杯水车薪。不到1个月,他就花去医疗费上万元。11月初,刘祥的见习单位狠心地将他解聘,远在异乡的他感到了从未有过的凄凉。无奈,他想到了四川老家,于是回成都继续治疗。“他坐车的钱都没了,还是同学凑的……”杨伟说。

同窗情深跪下黄金膝为他募捐

  医生说,刘祥只有换肾才有活下去的希望,首次医疗费用在20万以上。刘祥姐姐刘春明告诉记者,刘祥读大学家里欠债2万多元,治病又欠下了近2万元,家里已变卖了所有值钱的东西,实在没法再拿出钱来了。

  刘祥小学同学魏永军与刘祥的大学同学联系上,为了救同窗的命,他们决定“豁”出去了。昨日,他们推着坐轮椅的刘祥,默默地来到熙熙攘攘的新华公园,在市民们的惊讶声中,10多个同学和亲友面对男女老少,屈膝跪地!

踊跃捐款男孩要拉起跪着的人

  这一触目的场景在公园里引起不小的轰动,游人们纷纷驻足观望,并发出阵阵议论声。家住玉双路的魏姓太婆颤颤微微的将手伸进怀中,摸出一个布荷包,层层翻开,记者看见里面几乎全是1角、5角、1元面值的零钞,魏太婆将这大概十几元的零钱一把塞到刘祥手上,还不忘叮嘱道:“孩子莫害怕,会好的。”

  一名约6岁的男孩将大人给的几个硬币塞进捐款箱后,见和自己一般大的钟玉婷跪地不起,手已撑得通红,便走上前去拉,嘴里念道:“姐姐,你起来嘛。”但钟玉婷始终不肯起来。一些市民表示,自己捐的钱不多,不能从根本上帮助刘祥,但只图能尽一份心意。

下跪募捐这一做法引争议

同学们下跪的做法,也在市民中引起了争论。市民黄先生说:“男儿膝下有黄金,下跪是封建社会的遗毒,就算是为了救人,这样做还是有损尊严。”但一位妇女情绪激动地说:“为了挽救别人的一条命,而牺牲自己的尊严,这是一种高风亮节。是我的亲人得绝症了,叫我下跪我都肯。”

  刘祥同学谭鹏强说:“我们知道下跪意味着尊严的失去,但为了拯救同学的生命,我们愿意用尊严去换。”这时记者看见,刘祥脸上默默流下一行清泪。

  记者下午4点离开时,他们还继续在地上跪着。

  ?

稿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杨岷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天津银行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整体向好 中期净利同比增11.8%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财经体育娱乐 汽车IT时尚健康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