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天津|民生|广电|津抖云|微视|读图|文娱|体育|图事|理论|志愿|专题|工作室|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健康|财经|地产|天津通|旅游|时尚|购物|汽车|IT|亲子|会计|访谈|场景秀|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新闻中心>天津>都市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今晚油价“六连跌”!津城92号汽油每升降至7.54元
· 克服多种困难 120急救寒冬中为患者护航
· 天津:加快提升港产城融合发展能级
· 新疆发生5.5级地震
· 思想纵横|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微党课:一堂特殊的科学课
· 天津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原组长陈宇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 扩散 | 天津的口袋公园,选址哪里最合适?
· 津兴城际铁路开通首日 记者全程体验:天津又“添”了座国际机场
· 都市报道60分 (2023-12-19)
· 当老字号遇上工业游:讲好故事,让资源由“活”而“火”

新人都有新主意 婚礼高峰延期到5月6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4-29 11:15

  北方网消息:在人们传统印象中,“五一”节这天应该是个结婚高峰日,可今年的这个结婚高峰日却被聪明的新人们给“转移”了。据了解,今年“五一”的结婚高峰日已经被“挪”到了5月6日。

  从婚庆公司预订婚车的情况,就不难看出5月6日比5月1日“火”。来自天天婚庆公司的“五一”期间订车数据显示,在5月1日这天,从他们这里预订婚车的新人只有6对,而到了5月6日,预订婚车的新人却高达17对之多。

  出现在天天婚庆公司的情况并不是“个案”,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全市50多家婚庆公司也都遇上了这个多年未见的新鲜事。这样一算,到了5月1日这天,跑在马路上的婚礼头车会在300辆次左右,而随后的“5·6”结婚高峰日那天,将会有近900辆次婚礼头车穿梭于街头巷尾。届时,那种火爆的场面绝不会亚于往年的5月1日。

  新人们把婚礼高峰日突然变更,让婚庆公司这些操办婚礼的老手都有点“找不着北”,一时间,各婚庆公司被新人们搞得晕头转向。“有人把生意送上门来了,你不能不接吧,可大伙都按往年的惯例把从各方面调集来的婚车集中在了5月1日这天,时间这么一改,把我们整个的计划都搞乱了。”一位婚庆公司的老板不无焦急地告诉记者,他现在什么都顾不上了,成天都在忙着和其他婚庆公司联系,好把原先的婚车预订时间从5月1日改成5月6日。

  被搞晕的不只是婚庆公司,各大饭店也被新人们打出的这个“时间差”弄得无法接招。某大饭店的经理介绍,按照往年的经验,他们在安排员工放假时,会适时将员工假期错后,因为往年5月1日这天结婚的人多,订桌的人多,所以就得加派服务员。“可是今年不一样了,不少人都把结婚的日子定在了6日,他们变我们就得跟着变,原先的值班表只能作废,我们还得重新安排。”结婚高峰日这么突然一变,不仅是饭店的正常安排被打乱了,员工们的假期安排也得改,记者采访中了解到,那些原本准备“五一”外出旅游的饭店工作人员也得被迫改日。

  记者从本市各大饭店了解到,截至目前,5月1日这天的婚宴订桌已经订出了4000余桌,而5月6日这天竟高达近万桌。看来,新人们今年打出的这个“时间差”真是够不少人忙活了。

婚礼高峰缘何延期

  长辈“老例儿”图个吉利 如意“小算盘”享受假期

  往年5月1日的结婚高峰日一下子变成了5月6日,让不少人措手不及,可新人们却乐在其中,按他们所说,变时间的原因除了讲老例儿、图吉利外,他们更注重的是5月6日给他们带来的时间上的优越性。

  准新郎薛鸿告诉记者,按长辈们的说法,5月1日从阴历和阳历上看都是单日子,这天结婚不吉利,而选在5月6日就不同了,这一天,阳历的日子里有个“6”,显得顺当,而阴历的日子又恰巧是“18”,不仅是双日子,还有“要发”的谐音,“又顺又发,长辈们当然要把这天当成良辰吉日了。”

  长辈们选的这个“良辰吉日”和新人们不谋而合,这倒不是因为年轻人也信“老例儿”,他们心里的小算盘可是别人所想不到的。薛鸿的准新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沾沾自喜地说,他们之所以认可长辈选的这个日子,其实还有一方面的考虑。“如果我们5月1日结婚的话,那后面的婚假就和‘五一’长假合在了一起,我们岂不是亏了。如果6日结婚的话,那我们就又能往后顺延将近一个星期的婚假,婚前的准备时间充分了不说,还能多歇好几天,何乐而不为呢?”

  薛鸿的准新娘的想法代表了不少新人的心思,而且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不少新人之所以选择在5月6日结婚是为了随后的“蜜月游”。如果1日结婚的话,后面的旅游正好赶上旅游高峰期,旅游景点肯定有不少人,根本玩不好,可如果在6日结婚呢,就能避开“五一”黄金周的旅游高峰,那样的话,他们就能玩痛快了。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常悦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主帅留津休整 外援归国参赛 泰达迎来短暂假期
女排欧锦赛塞荷会师决赛 朱婷对手闪耀孤掌难鸣
外媒:权健也追安切洛蒂 卡纳瓦罗或将要赴上港
科技融入运动 水上公园铺设智能音乐健身步道
不止安切洛蒂!曼奇尼也是恒大主帅候选 里皮荐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外媒全面评测魅蓝Note6:不可思议的千元机!
酷骑单车“火”了,左手网却意外蹿红!
9月25日开售 1699元起魅蓝Note6航海王限定版正式发布
易到国庆中秋出行预测 额济纳旗首登十大热门景区
易到联合创始人转行卖花
薛之谦事件持续发酵 娄艺潇昔年微博被指颇有深意
苏有朋斥周杰炒作:事情到此为止 还林心如清白
薛之谦好友:李雨桐把薛逼到绝境 希望她收手
坐实恋情?冯绍峰赵丽颖再被拍 同回家过夜
北交大学生公寓前现“共享校花” 学校:未经批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财经体育娱乐 汽车IT时尚健康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