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天津|民生|广电|津抖云|微视|读图|文娱|体育|图事|理论|志愿|专题|工作室|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健康|财经|地产|天津通|旅游|时尚|购物|汽车|IT|亲子|会计|访谈|场景秀|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新闻中心>社会>社会广角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今晚油价“六连跌”!津城92号汽油每升降至7.54元
· 克服多种困难 120急救寒冬中为患者护航
· 天津:加快提升港产城融合发展能级
· 新疆发生5.5级地震
· 思想纵横|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微党课:一堂特殊的科学课
· 天津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原组长陈宇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 扩散 | 天津的口袋公园,选址哪里最合适?
· 津兴城际铁路开通首日 记者全程体验:天津又“添”了座国际机场
· 都市报道60分 (2023-12-19)
· 当老字号遇上工业游:讲好故事,让资源由“活”而“火”

宝马奔驰撞人案:黄娅妮致信道歉愿赔伤者费用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16 08:43

  “很高兴看到黄娅妮的态度发生了转变。”昨天,被黄娅妮撞伤的伤者之一陈列看到她写来的道歉公开信后告诉记者。这封信是黄娅妮委托代理律师送来的,信里除了向几名伤者深表歉意外,还表示愿意依法承担所有赔偿费用。

伤者表示:对黄娅妮态度基本满意

  据陈列介绍,这封致歉信是8月11日黄娅妮的律师交给他的,致歉信上的口气很谦虚,作为伤者他感到很欣慰,同时他表示,黄娅妮的态度将促进整个事件尽快处理和解决。陈列头部的伤目前仍在疗养之中,他的腿还打着绑带,估计痊愈最少也要大半年。

  “也没什么其他的要求,只要赔偿到位就可以了。”伤者朱章龙对黄的态度也表示基本满意,他表示目前最关心的还是赔偿问题。朱章龙康复状态良好,但腿部还有些疼痛。

  另一名伤者向世平的情绪比较稳定,他的腿伤未愈,还不能行走。他对黄娅妮的致歉不愿作过多评说,表示只要黄娅妮按时交医疗费就行了。

  据悉,目前3名伤者的医疗费已基本到位,8月11日黄娅妮的律师代表她给每个伤者付了1000元生活费。

伤者律师:赔偿数额尚未达成一致

  伤者的代理律师、三湘律师事务所马峻说从致歉信上看黄娅妮还是很真诚的,只是对伤者来说,这封致歉信来得晚了些。马律师告诉记者,8月13日下午,黄娅妮的代理律师的两名助理到长沙市第四医院与几名伤者进行接触,要求伤者签收一份《人身损害赔偿一览表》,并要求伤者在表中的计算结果一栏中填写数额,遭到伤者的拒绝。

  马峻解释说,拒签是基于以下原因:首先,伤者治疗尚未终结,交通事故认定书尚未出来,伤残等级鉴定尚不明晰,因此目前尚不能确定赔偿数额。其次,这份表仅列了7项赔偿项目,根据法律规定,还应有几个项目伤者有权获得赔偿,如后续治疗费、赡养费等。

  昨天,记者从伤者处看到了这份《人身损害赔偿一览表》,上面陈列了7项费用标准,即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营养费等。

肇事者律师:写道歉信是加深诚意

  昨天,记者采访了黄娅妮的代理律师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的王曙。王曙说,黄娅妮之所以写公开的道歉信,是因为她真的很后悔自己的行为,其实此前她已口头表达过歉意,这次是对诚意的加深的表示。他认为,以前的舆论对她有点“妖魔化”了。

  谈到赔偿问题,王曙说因为伤残等级等结果尚未出来,所以还要等一段时间。王曙说,当初车祸发生时,车上还有她的孩子,所以从她自己的意愿来说是肯定不愿意发生这种事的。

  2004年3月29日与7月26日,黄娅妮先后各驾驶一辆宝马轿车和一辆奔驰轿车在长沙市区制造两起轰动全国的重大交通事故。事故造成14人不同程度受伤,多辆车受损。

  前后不到4个月,声称已下岗的黄娅妮一时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人物,而黄娅妮的身份甚至家世一度引起了人们的各种猜测。

黄娅妮致伤者的公开信

  尊敬的各位伤者:本人是7月26日事故的肇事者黄娅妮。因目前正接受司法调查,不能亲自去探望各位,希望你们原谅。首先,我对因为自己的失误给诸位带来的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深表歉意。现在司法部门正在处理我涉嫌犯罪的问题,我希望而且相信法律会给我一个公正的结果,也会给诸位伤者一个公道。

  无论最终结果如何,我都将坦诚面对和接受。对于仍在医院接受治疗的伤者,本人将委托律师支付必要的医疗费用和必要生活费用。至于其他赔偿,由于目前公安部门暂时没有做出《道路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伤者的伤残等级鉴定结论也还没出来,所以赔偿数额暂时无法确定。只要有关部门的有效结论出来后,本人将委托律师及时、足额地支付有关费用。

                         黄娅妮2004年8月10日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新闻晨报 编辑 :吴极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财经体育娱乐 汽车IT时尚健康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