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天津|民生|广电|津抖云|微视|读图|文娱|体育|图事|理论|志愿|专题|工作室|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健康|财经|地产|天津通|旅游|时尚|购物|汽车|IT|亲子|会计|访谈|场景秀|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新闻中心>国内>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流感和肺炎支原体感染 临床症状差别明显
· 2023中国天津投资贸易洽谈会暨PECC博览会开幕
· 行政审批上门 村卫生室建设提速
· 甘肃武威民勤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已造成8人死亡
· 肺炎支原体流行强度已显著下降!流感流行期提前近一个月!最新研判、详解、建议
· 天津将肺炎支原体纳入病原监测范围 目前流行强度较高峰期显著下降
· 2024年考研报名人数连增8年后首降:原因何在?
· 经开区牵手中国工研院 数字赋能产业升级
· 天津这里要申报国际重要湿地!最新规划出炉!
· 铁空换乘便捷 津兴城际开通倒计时——记者探访京津间第4条高铁通道

辽宁本溪客车与火车相撞6人死亡9人受伤(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1-05 08:23

这是火车与大客车相撞后的事故现场
这是与火车相撞后严重受损的大客车

  昨天下午1点35分,在本溪市沈丹铁路线火连寨到石桥子间47公里161米处的有人看守铁路道口,一辆黄海大客在通过火车道口时违章闯杆,撞坏铁路道口栏杆、护桩闯入铁路线,与一辆火车单机发生相撞。

  事故发生后,辽宁省、本溪市、沈阳铁路局各级相关迅速赶到事发现场指挥组织救援工作。据了解,事发时大客车内包括司机、售票员在内共15人,截至本报发稿时,事故共造成6人当场死亡,9人不同程度受伤。

火车头撞上黄海大客

  昨天下午1点钟,一辆车号为辽E91362的黄海大客从歪头山矿车站始发开往本溪火车站,由于是元旦休假过后的第一天,乘客比往常少一些,只有十多个人。

  304国道五六米宽的道路覆盖着坚冰,坑洼不平且非常滑,大客比平常行驶要慢很多,车上的乘客零零散散分散坐着。在各个站点,不断有乘客上车,也不断有乘客下车。要到石桥子站了,车上只有15个人。

  1点35分,大客要通过一个火车道口,乘客听见有火车鸣叫的声音,可是大客并没有停下来。“咣——”火车头撞到了大客的侧面,大客车腾空翻了一周,重重摔在了道口旁。在巨大冲撞力作用下,黄海大客支离破碎。

  火车头司机紧急踩下了刹车,一阵巨大且刺耳的声音过后,车头在行驶出100多米后停住,四周一片死静。目睹了事件全过程的道口值班人员大惊失色,拿着对讲机匆忙跑进值班室,向上级部门报告情况。

各部门积极组织救援

  十几分钟后,消防车、120急救车、交通部门的指挥车相继赶到了现场,积极展开救援。由于黄海大客相撞情况非常严重,车体的钢板已经变形,乘客都被困在座位间。这给救援带来了难度,消防人员迅速用无齿锯锯开车厢,用扩张器加大车厢内的空隙,将伤者抬出来。

这是散落在雪地上的大客车座椅和乘客随身物品

  事故当场造成6名乘客死亡,其中5男1女。其他9人受了伤,被120急救车第一时间送往医院。下午2点45分,记者赶到现场时,来自辽宁省、本溪市、沈阳铁路局的相关领导正在现场了解情况,处理善后。

  出事的道口是一个有人职守的道口,栏杆、信号灯、警示性标志设施一应惧全。每当火车通过的时候,红色信号灯就会亮起,“红灯停车,灭灯停用,小心火车”的警示语牌子极其醒目。铁路两侧均有在火车通过时放下的栏杆,但是一个栏杆已经被撞折成了几段。

9名伤者被及时救助

  一个名叫刘林(音)的四五十岁男子告诉记者,他是大客的车主,跑本溪火车站到歪头山矿这个线已经两年了,出事的司机是他姐夫,叫吴刚(音),36岁,开车七八年是个老司机,弟弟“小二”跟车负责买票。

  自从跑车就一直都是他和姐夫交替出车,昨天他刚好上班,“没想到发生这样的事情!”得知出事的消息后,他提心吊胆赶到现场,到处找“小二”和姐夫,可就是没找到。“生死未卜啊!”刘林一边唉声叹气。

  本溪市中心医院共收治了6名伤者,另3名伤者送至本钢总院。记者赶到医院时,伤者已经根据病情分派到各医疗科室进行治疗。在石膏诊察室,记者见到了售票员“小二”,他头部满是鲜血,医护人员正在给他做外伤处理。他神志清醒,病情并不算严重。

1月4日,本溪市中心医院的医务人员为伤者处理伤口

  而在中心医院的5楼手术室里,一场生与死的较量还在继续,大客车司机和另一名乘客由于伤情较严重正在进行手术。手术室外围满了关心他们病情的家属和有关部门领导。

  院方请出了最好的医生,最好的药品和最先进的医疗设备全部投入到抢救工作当中去,所有的人都期盼重伤者能够平稳度过危险期。

乘客小马的恐怖13分钟

  躺在雪地里,耳边传来同车人的呻吟声,小马强打精神拔打了110和120的报警电话,电话拔出的时间定格在2005年1月4日下午1点48分。

  他的腿有点不听使唤,但头脑还清醒,他的脑海残留着那节巨大而恐怖的火车头,像一片乌云罩住了他们乘坐的大客车……

  那时是1点35分。

闯杆:大客车着了魔

  他侧过头,看到那节撞断他们乘坐的大客车的火车头,正停在离出事路口100多米的铁轨上。

  小马每周都要坐两次这趟客车。1点钟发车后,他看到车上已有了十几名乘客,前面的几排座位已经坐满,他就径直走到客车的右后侧的最后一排坐了下来。

  乘坐这辆客车已成为他生活的一部分,他丝毫没有感到危险的临近。路上有冰,车速并不太快。一路上,客车要通过4个铁道的路口。1点35分左右,车要再通过沈丹铁路47公里处铁道口,就可以驶上高速公路,十几分钟后就可以到家了。

  这时,他听到火车的一声声长鸣。但大客车却像着魔了一样,撞开铁道口的横杆,向前冲去。喷着浓烟的火车头出现在客车车体左侧的时候,小马下意识地用手扶住前排座位,头尽量向前倾。

  车厢里传来乘客们的惊呼——“完了,火车!!!”随着尖叫声的提高,客车的前部已冲出了铁轨,火车头便硬硬地切入客车中前部,他觉得整个客车被高高地抛起,自己就晕了过去。

车毁:铁路恢复运行

  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一列客车正常通过该铁道路口,铁路营运工作在中断数小时后,已经恢复正常运行。一位路过的司机对记者说,那铁路的横杆离铁轨也太近了,咋不弄得远一点,那样即使出了事故,还有个缓冲的余地。记者看到,横杆的位置距离铁轨有近三米的距离。

  处理现场的铁路工作人员说,他们刚刚接班,对情况不太了解,但他们肯定是将横杆放下的,是客车的司机大意闯杆,造成了严重的事故。

  小马醒来后,听到周围传来一片呻吟声。血从已经看不出形状的车体内流出。有一部分乘客被甩到车外,有几人还被远远地抛到路基下。铁路值守房的玻璃被汽车碎片击碎。

  被肢解的客车,大部分散落在铁路值守的道班房的附近,一部分还留在铁轨的另一侧,火车头已经穿过客车停在不远处。他觉得自己受伤不重,准备站起来,到车内救一些被压住的人,虽然他们并不认识,但都很面熟,走了几步,他再也支撑不住。

  躺下一瞬间,他想明天好多人再也做不了这趟车了。

死伤:急救争分夺秒

  本溪急救中心的工作人员老纪,是在出事后十几分钟随车赶到现场的。看到那散落的客车零件,他心里说:“车咋撞成这样了,这回完了。”

  一些能够从车体中拉出的乘客,已经被先行赶到的救援人员和铁路值班人员抬到车外,他们救治的重点是那些尚有气息但伤势较重的乘客。第一批4名重伤员被抬进救护车,送往本溪市中心医院急救。其中司机伤势最为严重,头面部一片青紫,已不醒人事。

  有4名乘客被压在车底,已没有呼救的声音。随后赶来的消防队员,用各种设备尽量移开车体,切割压在乘客身上的座椅和车架。第一个被救出车体的乘客还有生命体征,被送往医院急救。另3名乘客被抢救出来后,已经没有生命体征。

  小马躺在床上,他的小腿骨折已手术完毕,只是觉得颈椎还不能动。他手里拿着客车发放的临时客运票据说,不知道保险公司会不会赔钱。

稿源 :沈阳今报 编辑 :杨会林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天津银行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整体向好 中期净利同比增11.8%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财经体育娱乐 汽车IT时尚健康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