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天津|民生|广电|津抖云|微视|读图|文娱|体育|图事|理论|志愿|专题|工作室|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健康|财经|地产|天津通|旅游|时尚|购物|汽车|IT|亲子|会计|访谈|场景秀|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新闻中心>国内>国内要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口岸矿产品保税仓库启用
· 天津新增2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 基本养老金计发基数9016元
· 陈敏尔在南开区调研并指导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时强调 坚持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以促发展惠民生的实绩实效检验成果 娄勤俭参加
· 都市报道60分 (2023-11-29)
· 天开高教科创园加大战略科学家、科技领军人才和一流创新团队引育力度 天津首批顶尖科学家工作室授牌
· 天津新闻 (2023-11-29)
· 一波一波又一波!冷空气加大风让津城寒意满满
· 32万吨“移动矿山”靠泊天津口岸 刷新进口铁矿砂单船载货量纪录
· 思想纵横|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微党课:春风拂绿十八村

自缢民警潘余均遗体今火化 死因至今不明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5-29 11:08

死者家属殡仪馆前下跪求说法,中间为潘的妻子。(资料)

  在双方连续僵持数天后,自缢民警潘余均的后事处理终于出现重大转机。昨晚,晨报记者获悉,在与当地有关部门数次协商后,死者潘余均的亲属同意举办丧事,将在今日火化潘余均的遗体。但是,由于有关部门仍未给出说法,潘余均为何自尽仍是一个不解之谜。

  据悉,现年42岁的潘余均生前担任湖北省京山县公安局110巡警大队副大队长,曾于11年前参与办理佘祥林案专案组,近日,在湖北武汉接受调查期间自缢身亡,其亲属一直要求有关部门对潘之死有个“明确说法”,但至今未得到答复。

   遗体火化后再解决其他事

  “明天,潘余均遗体必须火化!”昨晚9时许,死者潘余均的亲属刘强(化名)口气十分肯定,他说:“作为死者亲属,我们已同意了有关部 门的安排。”刚听到这个消息,记者都感到吃惊,因为就在一天前,作为死者亲属的刘强明确表示,如果有关部门不给出死亡的“明确说法”,他们绝不同意办理潘余均的后事。

  “目前,因为涉及到很多事,我们不得不考虑。关于潘余均之死的‘明确说法’,我们仍然没有得到,但只有先火化遗体,然后再解决其他事情。”刘强语气中透露出颇多无奈。

  据一知情人士透露,在有关部门的压力下,死者亲属同意了今日必须火化的要求。就此,记者向刘强求证,他表示目前对此不便透露。

  据悉,此前由于得不到有关部门的“明确说法”,死者亲属拒绝了立即出殡的提议。

  另外,自从把遗体从武汉运回后,死者潘余均的亲属便在京山县殡仪馆设立灵堂祭奠。除了低回的哀乐,装有潘余均遗体的水晶棺摆在灵堂中央。最为醒目的是,在灵堂内潘余均的遗像两旁还写着“还我生命、还我公道”的字样。

  此前,死者家属认为,潘是在配合有关部门调查的过程中突然死亡,并且还写下血书“我冤枉”,就此,有关部门也应该给一个明确说法。

  亲属不解追悼会改称追思会

  “我们同意明天火化,但不能开追悼会。”对此,刘强表示非常不理解,“只能改称‘追思会’。”他透露,当地有关部门提出要求,今天亲属可以举行仪式,但只能称为“追思会”,反对“追悼会”的称呼,死者亲属对此表示不同意。直到昨晚9时为止,双方仍在商讨还未最后确定。

  刘强透露,按照当地的风俗,他们决定在今天上午9时左右将死者潘余均的遗体火化,但在火化前,他们亲属肯定要为死者举行一个遗体告别仪式。“到时,对于潘余均死因的介绍,我们到现在都不知怎样说。”刘强有些气愤。

  据悉,对于潘余均的丧事,当地有关部门有意低调处理,其原单位(湖北省京山县公安局巡警大队)同事只能着便装参加。刘强表示,有关部门答应先火化遗体,善后工作随后解决。

稿源 :新闻晨报 编辑 :郑津
佘祥林案自杀民警亲属拒出殡 恐死者背全部责任05-05-27
湖北人大听取佘祥林案情况 强调加强司法监督05-05-24
湖北杀妻冤案当事人佘祥林申请国家赔偿已立案05-05-20
最高人民检察院:防止冤错案要严把捕人关05-05-16
专家称湖北杀妻冤案当事人难获精神赔偿05-05-12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主帅留津休整 外援归国参赛 泰达迎来短暂假期
女排欧锦赛塞荷会师决赛 朱婷对手闪耀孤掌难鸣
外媒:权健也追安切洛蒂 卡纳瓦罗或将要赴上港
科技融入运动 水上公园铺设智能音乐健身步道
不止安切洛蒂!曼奇尼也是恒大主帅候选 里皮荐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外媒全面评测魅蓝Note6:不可思议的千元机!
酷骑单车“火”了,左手网却意外蹿红!
9月25日开售 1699元起魅蓝Note6航海王限定版正式发布
易到国庆中秋出行预测 额济纳旗首登十大热门景区
易到联合创始人转行卖花
薛之谦事件持续发酵 娄艺潇昔年微博被指颇有深意
苏有朋斥周杰炒作:事情到此为止 还林心如清白
薛之谦好友:李雨桐把薛逼到绝境 希望她收手
坐实恋情?冯绍峰赵丽颖再被拍 同回家过夜
北交大学生公寓前现“共享校花” 学校:未经批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财经体育娱乐 汽车IT时尚健康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