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天津|民生|广电|津抖云|微视|读图|文娱|体育|图事|理论|志愿|专题|工作室|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健康|财经|地产|天津通|旅游|时尚|购物|汽车|IT|亲子|会计|访谈|场景秀|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新闻中心>社会>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今晚油价“六连跌”!津城92号汽油每升降至7.54元
· 克服多种困难 120急救寒冬中为患者护航
· 天津:加快提升港产城融合发展能级
· 新疆发生5.5级地震
· 思想纵横|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微党课:一堂特殊的科学课
· 天津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原组长陈宇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 扩散 | 天津的口袋公园,选址哪里最合适?
· 津兴城际铁路开通首日 记者全程体验:天津又“添”了座国际机场
· 都市报道60分 (2023-12-19)
· 当老字号遇上工业游:讲好故事,让资源由“活”而“火”

央视曝光可令皮肤上瘾化妆品 停用则奇痒(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9-18 08:47



央视曝光化妆品如“皮肤鸦片”遭查禁

  广州涉案两公司已被查处,“爱人葡萄籽”化妆品网上仍有售

  继SK-Ⅱ化妆品被查出禁用物铬和钕后,一种打着瑞士进口幌子的化妆品昨又遭央视曝光。消费者一用上这种名叫“爱人葡萄籽抗敏平抚液晶”的化妆品,皮肤就会对其产生依赖,停用则出现红疹等一系列让人痛苦的症状。让人吃惊的是,这种“皮肤鸦片”就产自广州,由广州葡萄子美容用品公司委托广州天骥日用化妆品公司生产。

  虽然两公司近日已被药监和工商部门查处,不再生产“爱人葡萄籽”化妆品,但奇怪的是,记者昨日却在一些购物网站上发现众多“爱人葡萄籽”产品在出售。

  “皮肤鸦片”:停用则出红疹

  据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报道,武汉的唐女士用上一种名叫“爱人葡萄籽抗敏平抚液晶”的化妆品后效果非常的好,但一旦停用脸上就出现密密麻麻的红疹子,皮肤发烫,奇痒难忍。仅在唐女士常去的这家美容院,有同样经历的就有将近20人。而据厂家介绍,这种“爱人葡萄籽”牌化妆品行销全国20多个省市,使用者多达200万。

  经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葡萄籽抗敏平抚液晶”中含有化妆品禁用物质:糖皮质激素地塞米松。据专家介绍,地塞米松虽对皮肤炎症有明显的抑制作用,但时间长了,皮肤就会对激素产生依赖,不仅会出现红疹,严重的,皮肤还会变薄、变黑。

  涉案两公司:一关门一走佬

  据了解,“葡萄籽抗敏平抚液晶”是广州葡萄子美容用品公司委托广州天骥日用化妆品公司生产的。今年初,执法人员赶到天河区黄洲工业区找到了天骥日用化妆品公司时,该公司大门紧闭,里面空无一人。

  执法人员随后在海珠区的一栋居民楼里找到葡萄子公司。执法人员在现场找到了一些产品,包装上标有“爱人葡萄籽”的商标,但是没有任何中文标识,属于“三无”产品。

  昨日,记者从市药监局了解到,该案目前已结案,两公司也被查处。两公司一个已关门,另一个公司的负责人一直没找到。而来自工商部门的消息也称,查处两公司是年初的事了,目前市场上应该不会再有这种问题化妆品卖了。

  “爱人葡萄籽”化妆品网上热卖

  然而,昨日记者却在淘宝等购物网站上发现众多“爱人葡萄籽”产品。

  经销“爱人葡萄籽”产品的网友yueee_132告诉记者,她的货就是从广州进的,“爱人葡萄籽”产品“来自台湾,现在广州设厂生产”,公司就叫“广州爱人公司”。她表示“抗敏平抚液晶”出事后就再也进不到货,但其他产品不受影响。

  另一位网络经销商“小红袖儿“则表示,前些日子把“抗敏平抚液晶”收走了,说是药监局不准化装品带抗敏之类的词,等换了新包装以后再上市。据她介绍,销量“还可以”,有一定的顾客群。

  那么,网络上的“爱人葡萄籽”产品来自哪里呢?“爱人葡萄籽”化妆品真的停产了吗?

  记者致电天骥公司,该公司客服部工作人员介绍,出了质量问题后,两公司不欢而散,“现在市场上还有他们(广州葡萄子美容用品公司)的产品吗?不会吧?反正我们没有再帮他们生产了。”

  记者前往海珠区那栋曾经被查过的居民楼,葡萄子公司已不在此。而致电114后方知,该公司没有登记,记者无法与该公司取得联系。

  质监帮你辨真假

  昨日上午,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北京路举办了“民声热线——质量连万家”大型户外直播活动。北京路上人头攒动,数百市民像“赶集”一样拎着扛着自家的金银、玉器、床垫、洗衣粉、酒水、月饼、蔬菜甚至是酱油食盐等纷纷拥到现场鉴定点,请质监局的专家们用“火眼金睛”一探产品的真假。

稿源 :新快报 编辑 :王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财经体育娱乐 汽车IT时尚健康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