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天津|民生|广电|津抖云|微视|读图|文娱|体育|图事|理论|志愿|专题|工作室|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健康|财经|地产|天津通|旅游|时尚|购物|汽车|IT|亲子|会计|访谈|场景秀|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新闻中心>国内>各地纵览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5日24时油价再下调 天津92号汽油降至7.87元/升
· 金色相框丨习近平上海之行
· 重点领域持续发力!滨海新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
· 普京:世界处于动荡中 正在经历一场根本性变革
· 天津港强化港口服务辐射功能 更好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
· 西青区:增进民生福祉 创造高品质生活
· 到2025年,西青区集团化办学参与率力争达到50%
· 助推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 天津市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颁奖活动举行
· “净网行动”中 天津公安机关查处各类网络案件超1700件
· 东疆连续三年蝉联“双A”综保区!

上海卡拉OK企业版权使用费征收尚未启动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2-25 09:58

  本市文化娱乐行业协会称未收到明年元旦起开始征收卡拉OK版权使用费的通知

  卡拉OK版权费征收又现变局。近日,中国音像协会音像集体管理协会筹备组负责人王化鹏在北京的内部会议上宣布,卡拉OK版权使用费将按照国家版权局公布的标准从2007年1月1日起开始征收,最高标准每间包厢每天12元。但据记者了解,从本月起,上海市文化娱乐行业协会已开始向全市文化娱乐经营单位收取2006年度的音乐著作权(词、曲)使用费,等费用收齐后由该协会统一交至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昨日上海市文化娱乐行业协会则强调,尚未收到中国音像协会音像集体管理协会筹备组的相关通知,收交费双方也未就交费问题进行谈判,因此明年1月1日上海卡拉OK企业缴纳该笔费用几无可能。

  筹备组抛出收费时间表

  本月23日,中国音像协会音像集体管理协会筹备组在京召开了内部会议,据该组织负责人王化鹏介绍,对于经济情况较好的地区,收费将直接进行。对于经济实力较弱的地区,则还需要由当地的中国音像协会运营部门经过测算和统计之后才能收费。收费的标准将严格按照国家版权局的规定,在最高标准每间包厢每天12元的基础上,与卡拉OK经营者协商后进行适当下调。昨天该筹备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具体收费将由该筹备组的专门经营部门收取,上海的交费时间表也是明年1月1日。

  本市暂未接到收费通知

  对于明年1月1日开始收费的消息,上海市文化娱乐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朱南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到目前为止,上海市文化娱乐行业协会还未接到来自中国音像协会音像集体管理协会筹备组的任何通知,也没有从正式渠道了解1月1日收费的消息。目前看来,该筹备组确认合法身份需要一段时间,收交费双方讨论收费价格也要时间,1月1日起上海卡拉OK企业执行收费的可能性不大。

  已收费用未涉及图像使用费

  从本月起,上海市文化娱乐行业协会正在向全市卡拉OK、交谊舞厅、音乐餐厅等文化娱乐经营单位收取2006年度的音乐著作权(词、曲)使用费,等费用收齐后由该协会统一交至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朱南承认,这笔使用费用内并没有涉及到图像使用费,因此该协会将与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讨论收取图像权使用费事宜。好乐迪、金碧辉煌等卡拉OK企业相关负责人则表示,具体交多少费、怎么交都由上海市文化娱乐行业协会说了算。

  广州方面态度依然强硬

  而此前公开表示“不接受国家版权局公布的卡拉OK版权使用费收取标准”的广州市文化娱乐业协会会长黄世球昨天态度依然强硬,他表示至今未收到中国音像协会音像集体管理协会筹备组的任何通知,明年1月1日交费是不可能的事。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会议
稿源 新闻晨报 编辑 郑津
律师质疑卡拉OK版权费收取机构由一家垄断06-12-25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七大公园将陆续免费开放 中心城区消灭土路(图)
让天津站变成“文明窗口” 多项措施促站区文明
湖南娄底发生交通事故6人死亡27人受伤
火炬未点燃冷静应对 残奥开幕式演特别“传递”
天津行政区划数字精确 您属哪个区以后更明确
“谢亚龙下课”呼声惊现残奥会七人制足球赛场
加图索骨折休战一个月 离奇伤情:哥们掉沟里了
七人制男子足球小组赛 中国0-6大比分负俄罗斯
文化名人助威残奥 “中国故事”残奥精彩继续
女子标枪F42-F6级姚娟为中国获得残奥田径首金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暴跌背后隐形杀手(9月9日)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投资是意志的比拼(8日)
今日沪深A股涨停、跌停股票一览(9月8日)
员工惊曝内幕 汇源一月前变相裁员为出售做准备
京津高铁将至滨海新区 9月20号以前具通车条件
试听:张靓颖演唱《画皮》主题曲画心
《天天新艺》资讯:黄晓明宣传新歌《好人卡》
韩国著名演员安在焕离奇自杀身亡 结婚未满1年
张靓颖演绎《画皮》主题曲 7分钟《画心》登场
《天天新艺》资讯:陈慧琳礼饼宣传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财经体育娱乐 汽车IT时尚健康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