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天津|民生|广电|津抖云|微视|读图|文娱|体育|图事|理论|志愿|专题|工作室|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健康|财经|地产|天津通|旅游|时尚|购物|汽车|IT|亲子|会计|访谈|场景秀|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新闻中心>国内>各地纵览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分钟直达市区!天津这条市域铁路最新进展
· 都市报道60分 (2023-12-20)
· 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4.1级地震 震源深度8千米
· 翼龙无人机6000米高空拍下甘肃震区清晰画面
·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普京宣布成立新军区应对北约 称早年太天真
· 天津地铁App与12城互通
· 天津多个街镇村居开展寒冬送温暖活动:踏雪入户送关爱 真情服务得人心
· 三股冷空气“一日一次”抵津 PK寒潮 天津人这样“暖”起来
·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的这些提法,释放重要信号

上海KTV版权费今年暂时面临无处可缴状态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06 08:49

  近日,由国家文化部制定的《卡拉OK节目制作规范》于本月初正式实施,具备收费功能的监管系统也开始在全国七省一区试点,不过上海不在此次试点之列。与此同时,今年的上海KTV版权费暂时面临无处可缴的尴尬状态。昨日,记者从上海市文化娱乐行业协会了解到,该协会与中国音著协的缴费合同已到期,而近一年来,不论是中国音像集体管理协会驻沪联络站还是国家文化部,都从未与该协会联系过收费事宜。

  从2001年开始,上海大部分的卡拉OK企业通过上海文化娱乐业协会向中国音著协缴纳音乐著作权许可使用费,缴纳的标准依据营业场所的面积和包房数综合计算,由于每年的缴纳费用比较少,因此卡拉OK企业纷纷表示没有将这部分费用转嫁给消费者。但是,上海市文化娱乐行业协会与中国音著协所签的缴费合同早在2005年就到期了,由于合同末有一条“该协议可延续一年”,因此2006年度上海卡拉OK企业的表演权使用费仍然汇至中国音著协账户。不过,当上海文化娱乐行业协会要跟音著协探讨来年收费问题时,音著协官方网站上2007年第一号公告却称“音著协及所属地方办事处将不再针对卡拉OK经营场所开展收费工作”。

  实际上,KTV版权收费怎么缴,国家版权局早有说法。2006年8月下旬,国家版权局官方网站公布了《国家版权局就卡拉OK版权使用费标准征求意见》,首次明确提出版权使用费定价标准为12元/包房/天。今年6月中旬,中国音像集体管理协会在沪联络站进入筹建阶段,但之后就一直悄无声息。据业内人士透露,这个联络站已经撤销。

  本月初,由文化部制定的《卡拉OK节目制作规范》正式实施,同时,具备收费功能的监管系统也开始在全国七省一区试点。但据上海市文化娱乐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徐淑萍介绍,目前,该协会还没有接到文化部的相关通知,她也是刚刚从网上知道了这个消息。而昨日国家文化部文化市场发展中心新闻发言人柳士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在全国七省一区试点地区中确实没有上海,至于明年是否会将此收费方式推广到上海,目前还没有得到确切的消息。

  对于目前无处缴费的尴尬局面,徐淑萍表示,上海2007年的KTV版权收费已经陷入搁浅状态,目前只有等待。

稿源 新闻晨报 编辑 姚国健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国信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7年12月5日)
广州万隆:资金流向与热点板块分析(12月5日)
天津港今年将实现货物吞吐量3亿吨历史性突破
新股申购:中海集运、国投新集5日上网发行
北京首放:中石油探底成功 战略性建仓时机临近
雄鹿用进攻结束连败 易建联开始挺进内线
雄鹿控卫需要改变 易建联得分引人注目
罗马教母性感惹火挂历曝光 情趣装扮展惹火身材
评:鹿王地位让贤易主 阿联亟待提高一种能力
天津东丽足球队招募队员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美刊评出2007年航空航天最佳科技成果(图)
天象预报:12月6日早晨残月会太白(图)
湖南农民开博客挑战爱因斯坦相对论
美刊评出2007年汽车最佳科技成果(图)
美国黑人女子13岁当妈29岁成外婆(图)
港媒爆王力宏因《色,戒》恋上汤唯(图)
那英素面逛超市 春晚可能与费玉清合唱(组图)
林青霞昔日火辣重现 曾与邓丽君互拍全裸照(图)
张杰全新EP主打歌《最美的太阳》首播得热议
最正宗的百老汇音乐剧《42街》津门激情上演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财经体育娱乐 汽车IT时尚健康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