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天津|民生|广电|津抖云|微视|读图|文娱|体育|图事|理论|志愿|专题|工作室|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健康|财经|地产|天津通|旅游|时尚|购物|汽车|IT|亲子|会计|访谈|场景秀|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新闻中心>热点专题>国内专题
关键词:
 视频报道——
天津:分好“蛋糕” 让百姓生活更幸福
河东区:以服务业项目为导向 提升区域发展速度
更多
《辉煌“十一五”》大型图片展:定格辉煌瞬间
  回眸“十一五”,我们有理由倍感自豪;展望“十二五”,我们有信心跨越发展。许多参观展览的市民拿出相机和手机拍照留念,很多人在留言簿上写下了自己的内心感受。……详细内容
· “十二五”期间天津将深化改革扩大开放04-04
· 天津“十二五”规划:文化产业将成天津支柱产业04-01
· 天津推进社会事业进步 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03-30
更多
 展望天津十二五
· 津城“十二五”水利投入810亿 实施82项目建设06-09
· 天津构筑自主创新高地 建100个国家级创新平台04-30
· “十二五”期间滨海新区500亿丰富科教文卫资源04-24
· 《辉煌“十一五”》大型图片展:定格辉煌瞬间04-17
更多
 回顾十一五,展望十二五
· 四政治局常委密集调研 凸显“十二五”民生开局04-11
· 十二五垄断行业改革攻坚 民航电信石油如何开放04-08
· 十二五将推进八领域改革 垄断行业变革提上日程04-08
· “十二五”开局之年 突出各省区市政府民生关怀03-23
更多
  背景介绍
  “十一五”是中国经济极不寻常的5年,在国际金融危机、汶川大地震以及旱灾、水灾、雨雪冰冻等自然灾害次第发生的情况下,我们走过了跌宕起伏的道路,共同经受了空前严峻的挑战。这5年,中国经济既有高增长低通胀的理想格局,亦有高增长高物价的过热场面,更因百年一遇的国际金融危机冲击而遭遇了经济急速下滑、通胀和通缩轮番登场的考验。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2010年虽然还未落幕,中国经济“十一五”实现新的跨越业已基本定局。
   走过5年,中国经济在世界经济格局中的地位进一步提高。走过“十一五”,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引下,中国经济结构调整不断深入,在又好又快的道路上不断前进。产业结构调整取得积极进展。在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的5年中,人民生活也得到持续改善。就业规模持续增长。
形势政策宣传教育专栏
天津市“十二五”规划解读之一
  到2015年,全市人口平均预期寿命将达到81.5岁,达到发达国家水平。城乡居民收入年均增长10%以上,人民群众收入水平和生活质量明显提高。
详细>>
天津市“十二五”规划解读之二
  大力发展高端产业,加快构筑高水平现代产业体系。工业建设十大国家级产业基地。服务业将实现突破性发展。都市型农业走向优质高效。
详细>>
天津市“十二五”规划解读之三
  “十二五”期间滨海新区争创高端产业聚集区、科技创新领航区、生态文明示范区、改革开放先行区、和谐社会首善区。新区生产总值将超1万亿元。
详细>>
天津市“十二五”规划解读之四
  “十二五”时期,将大力实施科教兴市战略和人才强市战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着力建设创新型城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GDP占比达20%,科技型中小企业达3万家。
详细>>
天津市“十二五”规划解读之五
  “十二五”时期,本市把民生问题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继续完善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多的福祉,努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详细>>
天津市“十二五”规划解读之六
  “十二五”期间,天津市将进一步加大节能减排力度,积极推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努力为居民营造水绿天蓝、空气清新、山川秀美的生态家园。
详细>>
天津市“十二五”规划解读之七
  地下轨道交通建设将成本市发展公共交通重头戏。“十二五”期间,中心城区地铁2、3、5、6、9号线将陆续建成,4、7、10号线将启动建设。
详细>>
天津市“十二五”规划解读之八
  “十二五”时期,天津市将继续实施重大民心工程,加强社会管理能力建设,着力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全面促进社会和谐进步。
详细>>
天津市“十二五”规划解读之九
  “十二五”时期天津市将给力文化建设,用“硬功夫”提升城市软实力,全面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努力建设富有独特魅力和创造活力的文化强市。
详细>>
天津市“十二五”规划解读之十
  “十二五”期间本市将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全面推进各领域改革,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使天津成为全国发展活力最强、开放程度最高、最具竞争力地区之一。
详细>>
 辉煌十一五——
  经济
  中国经济在世界经济格局中的地位进一步提高。2009年我国GDP居世界的位次由2005年的第四位上升到第三位,占世界经济总量的比重达到8.5%,比2005年上升3.6个百分点。与此同时,2009年,我国外汇储备和财政收入分别达到2.4万亿美元和6.9万亿元,位居世界前列。钢、煤、水泥等主要工业产品产量稳居世界第一位。中国经济的分量在加重,中国经济的作用也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
详细>>
交通
  “十一五”规划实施以来,我国高速铁路从零开始,目前投入运营里程7055公里,其中包括现提速到时速200~250公里的线路2876公里,全国铁路日开行动车组1000多列,日发送旅客达到92.5万人次。我国已经成为世界高铁运营里程最长、速度最快的国家。“四纵四横”高速铁路网缩短了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三大经济区的时空距离,加速了我国城市化的进程,城市经济带的效应将显著增强。
详细>>
  环保
  环保部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司司长赵华林在接受采访时说:“中国‘十一五’污染减排目标是化学需氧量(COD)和二氧化硫(SO2)排放量分别在2005年的基础上减少10%。截止到2009年底,全国COD排放量累计下降9.66%,SO2排放量累计下降13.14%,可见,SO2的指标已经提前完成,而COD的指标实现也胜利在望。中国的‘十一五’减排目标已经基本实现。”
详细>>
能源
  “十一五”期间,我国进入核电大发展时期,成为全球核电在建规模最大的国家,国家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确定的4000万千瓦目标,有望提前四到五年实现。目前,我国已经实现以AP1000和EPR为代表的第三代核电机组自主化设计建造能力。国家核电技术集团总经理王炳华:“这些核电建设之后,无论是他的安全性还是经济型,都会为我国乃至世界这一轮核电发展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
详细>>
  科技
  “十一五”期间,超过一万亿的国家财政科技经费投入,一系列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取得突破性进展,中国科技实现了自主创新的新跨越。从2007年“嫦娥一号”成功探月,到2008年载人飞船出舱成功,再到如今“嫦娥二号”顺利发射,再次执行探月任务,我国航天事业在“十一五”期间有了飞速发展。而这不过是近年来我国科技进步和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增强的一个缩影。
详细>>
  教育
  “十一五”期间,党中央、国务院坚持优先发展教育,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教育适应社会需求,回应大众关切,以素质教育为主题,“普及、发展、提高”三大任务并重——普及和巩固义务教育,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提高高等教育质量。教育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人才支撑,为建设学习型社会做出积极贡献。2008年,国务院免除全国城乡义务教育阶段1.6亿学生的学杂费,我国全面实行了免费义务教育。
详细>>
  体育
  “十一五”期间,中国体育值得大书特书。以北京奥运为标志,中国确立了体育大国的形象。2008年9月29日,胡锦涛总书记提出了要推动我国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奋斗目标。令人瞩目的不仅是竞技体育。从无到有、发展迅速的体育产业更是中国体育在“十一五”期间健康发展的缩影。2009年,体育产业在GDP所占的比重已经超过了0.5%,展示了很大的潜力。
详细>>
  卫生
  “十一五”期间,我国城乡居民健康水平明显提高。人均期望寿命达到73岁,孕产妇死亡率从2005年的47.7/10万下降到2009年的31.9/10万,婴儿死亡率从2005年的1.9%下降到2009年的1.38%,总体处于发展中国家前列。为了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我国拉开了新一轮医改大幕。新医改作为一项惠及13亿人健康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为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奠定了基石。
详细>>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北方网新闻中心·www.911monitor.com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