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专题天津民生论坛18街文娱体育财经地产IT汽车时尚教育健康科技游戏视频
2014年11月20日

日前,《天津市关于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实施意见》
正式出台。该意见在天津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目标,以及项目建设、特色活动、内涵挖掘、资源整合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对于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加快构建文化旅游产业创新发展体系,打造文化旅游品牌,加快推进文化产业、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做实“津津有味”,有着重要的意义。【点击观看全文
走进“方特” 体验四代“科幻”主题公园欢乐

天津加快重点文化旅游项目建设 打造文化旅游精品景区

天津市将加快推进重点文化旅游项目建设,打造文化旅游精品景区和线路。下一阶段,方特欢乐世界、欢乐谷、凯旋王国等市民熟知的景点将提升改造,成为文化旅游品牌景区;加快推进七里海湿地公园、中国艺术家聚集区、盘龙谷文化城、杨柳青大院文化区等休闲度假旅游区建设;进一步开发建设和平区五大道近现代文化旅游街等特色文化旅游聚集区,形成新的文化旅游热点。【点击观看全文

◎《五大道》热播引反响 百年小洋楼助推新经济提速
◎滨海新区建“一区多园”发展模式 文化产业发展壮大
◎京津冀高科技主题公园落成 方特欢乐世界开园纳客
◎津建海洋经济科学发展示范区 深挖海洋游让人玩到嗨
◎滨海新区今年将建3D影视基地体验区 助文化产业发展
五大道旅游节黄金周盛大开幕

天津五大道旅游节开幕 八项豪华大餐度假期

由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天津市旅游局、天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天津五大道旅游节”10月1日在新建成的民园广场开幕。主办方推出包括五大道微信摄影大赛、五大道寻宝大赛、五大道美食节、五大道创意节、国华—全球华人旗袍映像长卷、“炫彩派”—彩绘公共艺术展、“精彩定格”时尚街拍以及极具异域风情的文艺演出在内的八项豪华大餐,与市民和各地游客共度国庆假期。【点击观看全文

◎中法骑友交流大会 法国骑友踏“飞鸽”游京津冀
◎七里海湿地河蟹节 市民钓蟹品蟹享秋日农家时光
◎第四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博览会 文化会展撬动经济
◎第七届妈祖文化旅游节开幕 民俗文化博览园开园
◎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 户外露营常备商品受青睐
古文化街看民俗 津门故里赏金秋

津整合特色文化旅游资源 风貌建筑将向游客开放

根据《天津市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本市将加强整合历史文化旅游资源,推进具有一定历史价值和文化内涵的风貌建筑、名人旧居、历史名校、工商业遗址等定时向游客开放。天津还将整合老城传统文化资源,深度开发三岔河口、大悲院、吕祖堂、文庙、桃花堤、估衣街、天后宫、天妃宫等资源,培育发展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旅游项目。【点击观看全文

◎天津加强传统文化保护与传承 拉动旅游业发展
◎游客人数逐年升 津南区小站镇旅游产业稳步提升
◎新华社:京津冀合作推出精品线路促旅游协同发展
◎京津冀旅游一卡通已发50万张 可享三地景区优惠
◎京津冀百余名骑行爱好者畅游空港工业大项目
津味茶馆相声展魅力受追捧

津城大力发展津味茶馆相声 恢复“八大天”品牌

根据《天津市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天津市将积极培育符合旅游市场需求的特色演艺产品,不断提高景区(点)的文化内涵。大力发展茶馆相声,研究恢复“八大天”(指曾在劝业场开设的8个名称中有“天”字的大型娱乐场所,即天华景戏院、天乐戏院、天宫影院、天会轩戏院、天露茶社、天纬台球社、天纬地球社、天外天屋顶夜花园)品牌,利用广东会馆、石家大院戏楼、鼓楼等载体,推出津味相声演出。【点击观看全文

◎中国京剧艺术节演出正酣 名家解析天津文化魅力
◎京津冀六城区共谋文化协作 推动演艺等资源互补
◎天津:民俗表演亮相金街 大铜钱附近热闹非凡
◎新华社:没有大运河就没有如今的杨柳青年画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里 传统手工艺有90后传人
◎泥人张传人走进天津校园 普及民俗艺术掀民俗热
◎津城风筝魏晒新作:“32眼蝴蝶”好看好听
网友:茜草九月秋 天津离北京近,反而从未好好玩过。这次专门来到天津游玩,感觉不比千里之外的景点逊色。天津的古文化、海河、洋房、传统相声,天津人的热情好客,还有津味小吃都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网友:快乐窝 下次旅游家门口就能玩翻天,方特欢乐世界、极地海洋世界、北塘古镇炮台营等文化旅游景点都坐落在滨海,有机会一定要去感受滨海文化旅游的魅力!
网友:内涵哥 生活在天津这座拥有600多年历史的城市,很多人都会有点自豪感,这是一座有文化内涵的城市。一部《五大道》让人重温了天津历史文化味道,引发强烈反响。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才能更好地推进新经济快速发展。
网友:小新 天津好玩的地方真是太多了,生活在天津这么多年还有很多地方没去过呢,找机会一定去转着玩,体味天津的文化魅力。
网友:天使之翼 喜欢天津人,因为天津人骨子里透着“哏儿”,通俗讲就是幽默。天津人的幽默上升至艺术层面,便是相声。相声这种语言艺术形式,由北京发端,却在天津这个城市培养孕育出了无数相声名家和经典段子,这和天津这方文化土壤和民风民俗关系极大。
网友:蓝天 天津的文化气息真是太浓厚了,超赞!

Copyright (C) 2000-201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