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生态环境保护 天津绿色金融发展迅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作者:晚报马明编辑:侯静2016-08-29 14:21:37

内容提要:记者从8月27日举行的首届“天津绿色金融论坛”上获悉,“十三五”期间,本市规划造林170万亩,将通过绿色金融方式重点推动11项绿化造林工程。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8月27日举行的首届“天津绿色金融论坛”上获悉,“十三五”期间,本市规划造林170万亩,将通过绿色金融方式重点推动11项绿化造林工程。

  本市在绿色金融领域发展迅速,特别是今年上半年本市碳排放配额交易量达到911万吨,占全国七个试点城市交易量的30%。

  “绿色金融”是指金融机构将支持环境保护作为一项基本政策,在金融经营活动中注重对生态环境保护以及环境污染治理的支持,通过对社会经济资源的引导,促进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本市积极推进绿色金融建设,截至2015年末,本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绿色信贷余额达2700多亿元,其中,可再生能源及清洁能源项目贷款余额294亿元,工业节能节水环保项目贷款余额160亿元,节能环保服务贷款余额111亿元。

  本市积极推动融资租赁业务支持绿色金融发展,以兴业金租为例,在绿色租赁领域累计投放超过600亿元。本市在推动绿色金融发展方面,还积极支持节能环保类的企业上市和挂牌,并出台了力度较大的支持政策,一方面为这些企业上市开辟绿色通道,另一方面为这些企业上市挂牌加大奖励力度,从完成股改到挂牌、到上市,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奖励资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