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环保局开展汛期水污染防治专项执法检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作者:编辑:王菲2016-08-30 08:43:00

内容提要:按照天津市环保局的工作要求,结合辖区水污染防治工作实际及汛期雨季特点,区环保局环境监察支队开展汛期水污染防治专项执法检查。

天津北方网讯:按照天津市环保局的工作要求,结合辖区水污染防治工作实际及汛期雨季特点,区环保局环境监察支队开展汛期水污染防治专项执法检查。

  此次检查的目的在于深入贯彻落实《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及《天津市水污染防治条例》,进一步加大我区水污染防治力度,提高水污染综合治理能力,改善水环境治理。

  我区涉水污染物排放企业主要集中在医疗单位,此次专项执法检查以医疗单位为重点监察对象。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医疗单位环保审批验收手续是否齐备、水污染处理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废水排放是否达标、是否编制有环境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以及汛期水污染防治应急预案等,并将医疗废弃物存储、转移等方面纳入检查方范围,对各医疗单位处理后排放的污水进行取样监测。同时,依照《企业事业单位环境信息公开办法》的规定,要求二级以上医院依法落实信息公开,并对辖区内各医疗机构建立了一户一档,做到了底数清楚,情况明了。

  目前,此项工作正在进行中,我局在专项执法检查过程中,也对汛期水污染防治工作进行提示,要求相关单位加强日常管理,严格落实水污染防治措施,一旦发生水污染事故,立即启动响应应急预案。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我局将严格依法予以立案处理。(北方网编辑王菲)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