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天津将出现污染天气 各部门严阵以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作者:董立景编辑:张瑜2016-10-01 11:57:00

内容提要:前沿新闻记者从“美丽天津·一号工程”指挥部获悉,9月 30日至10月 4日期间,天津受均压场影响,以偏南风为主且风力较弱,扩散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空气质量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局部时段局部区域将达到重度污染水平。

天津北方网讯:前沿新闻记者从“美丽天津·一号工程”指挥部获悉,9月30日至10月4日期间,天津受均压场影响,以偏南风为主且风力较弱,扩散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空气质量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局部时段局部区域将达到重度污染水平。为有效应对此次不利气象条件对本市空气质量的影响,自即日起至10月4日24时,天津各部门将采取管控措施。

  按照部署,当AQI>100时,本市重点区域将采取停工、停产、限产措施。市区两级环保执法人员、扬尘和渣土执法人员、综合执法人员以及各区保障小组、专职网格监督员和各级网格长(员)将全员上岗,24小时盯防。

  同时,本市针对各类扬尘源监管,将落实“5个100%”控尘要求,措施不到位的,先停工、再整改,整改到位后,方可复工。

  交管部门将在早晚交通高峰期和夜间货运高峰期,科学管控机动车流量,减少重点路段的怠速情况,杜绝尾气超标货车上路。

  市环保局将严格散煤管控,重点区域内“三小”燃煤设施等各类污染源,凡是没有治理措施或不能稳定达到排放标准的,立即停产、停工。确保全市钢铁、化工、石化等主要行业重点企业环保设施稳定高效运行,严格钢铁行业无组织排放监管。

  据了解,“美丽天津·一号工程”指挥部自9月30日起,对各区和市牵头部门的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和通报,并进行考核。(前沿新闻记者董立景)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