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学习六中全会公报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作者:日报张璐 门心洁 马晓冬 赵晖编辑:侯静2016-10-31 07:56:26

内容提要: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发布后,本市广大党员干部对未来发展充满期待。大家一致认为,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思想上充分信赖、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感情上深刻认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不折不扣地执行中央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六中全会公报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党风政风焕然一新政治生态山清水秀

天津北方网讯: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发布后,本市广大党员干部对未来发展充满期待。大家一致认为,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思想上充分信赖、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感情上深刻认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不折不扣地执行中央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本市科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把握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遵循,把握加强党内监督的基本要求,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实在科技事业发展中,继续做好创新驱动发展的各项工作。加快京津冀科技创新共同体和科技走廊建设,加快提升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大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天津高技术成果转化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马凤岭表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召开为基层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严格执行党内生活制度,进一步锤炼党员干部作风提供了制度保证。我们要切实履行好基层支部职责,通过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使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内生活更加健全、基层基础更加坚实,努力实现党组织建设与干事创业双丰收。”

  本市商务系统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讨论全会公报。大家倍感振奋,坚决表示,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动天津商务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全面从严治党,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是必要的前提和保证。”天津市对外经济贸易服务中心党员傅光珍同志在学习讨论中谈道,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党要管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这次全会制定准则、修订条例,形成了新的制度安排,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供了更加有力的制度保障,作为一名党员要自觉参加党内政治生活,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

  市建委巡视员王忠武说:“十八届六中全会对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出了严格要求,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把一些此前的‘软约束’变成了‘硬杠杠’,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科学的方法论和有力的制度支撑。我们将把《准则》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运用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搞好学习安排,宣讲培训,通过对《准则》的深入学习运用,引导党员干部夯实理想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信仰之钙,汇聚起干事创业推进美丽天津建设的强大正能量。”

  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特邀研究员、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健认为,十八届六中全会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作,抓住了党的建设的根本。我们党之所以坚强有力,一是靠理想信念,二是靠铁的纪律。而坚定理想信念、严明党的纪律,根本途径就是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这也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所在。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既继承吸纳了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制度规范,又全面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生动实践,有很多重大创新,比如把党内监督作为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举措,为此还专门修订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强化自上而下的组织监督,改进自下而上的民主监督,发挥同级相互监督,从而构建了严密的党内监督体系,这对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具有战略意义,必将大大增强党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天津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副教授冯宏良说,当前,党风政风焕然一新,政治生态明显改善,人们感受到了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勇气,也看到了党建领域实实在在的变化。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标志着全面从严治党已经到了“巩固成效、制度升华”的新阶段。在这一阶段,通过制定新形势下的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并修订完善党内监督条例,全面从严治党将实现从策略到战略、从政策到制度的深刻转变,在巩固已有成效的基础上初步构建起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化体系,从而将新时期的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到规范而稳定的制度化轨道。(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