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讲团继续在基层宣讲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作者:编辑:李彤2016-11-23 20:51:00

内容提要: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深入基层,推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灵魂,落地生根。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市委宣讲团继续在基层宣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推动全会精神融入灵魂落地生根

天津北方网讯:初冬时节,瑞雪纷飞。津沽大地、海河两岸,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全面铺开,从党员干部到普通群众,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激情方兴未艾。连日来,从市区到乡村、从机关到社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深入基层,紧紧围绕怎么看、怎么学、怎么做,交融思想、传递力量,一场场富有吸引力、感染力和号召力的宣讲,如冬日里的暖流沁人心田,推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灵魂、落地生根。

  16日至22日,作为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委党校负责同志,深入和平区、河东区、河西区、河北区、南开区、红桥区、东丽区、西青区、津南区、北辰区、武清区、宝坻区、静海区、宁河区、蓟州区和宣传系统,为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作宣讲报告。

  宣讲报告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既全面系统,又重点突出;既有理论深度,又有现实针对性,对于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宣讲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从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四个方面,结合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实际,深刻阐释了明确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重大意义,深刻解读了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形式,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加强党内监督的基本要求,深刻分析了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必要性。

  宣讲团成员对全会精神的讲解,娓娓道来,深入浅出,切中肯綮。“很接地气!”“很‘解渴’!”“讲到心坎上了!”……这是现场聆听者谈论最多的词句。大家谈道,“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强音,不仅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指引,也体现了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局面的坚强决心。”“我们要深刻认识和把握,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要坚决拥护核心、维护核心、固牢核心,拧紧从严治党的‘螺丝钉’。”“增强‘四个意识’是落实党章党规党纪的必然要求,是完成党所担负历史任务的坚强保证,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全会是对每个党员和党组织在思想认识上的一次及时‘洗礼’,全会公报是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的动员令、宣言书。”

  科学分析、通俗易懂、注重实效,一场场宣讲报告会和交流活动回应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关切,把怎么看、怎么学、怎么做讲清楚。大家一致表示,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深入学习全会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政策措施、重大工作部署,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天津时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为宗,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不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特别是要经常、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领导核心看齐,不折不扣地执行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地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念好市场、开放、绿色、创新、人民“五所大学”,当好“海河号”航船的划桨人,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努力开创改革发展稳定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