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讲团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综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作者:日报于春沣编辑:侯静2016-11-28 07:36:13

内容提要:孟冬时节,寒意凛冽,津城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却处处奔涌。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以全会精神凝心聚力引领“海河号”破浪前行

  市委宣讲团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综述

天津北方网讯:孟冬时节,寒意凛冽,津城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却处处奔涌。

  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走遍全市各区各系统,面对面、点对点地宣讲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领悟、铭记、践行,使全会精神根植基层、扎根群众,使宣讲的效果体现在围绕大局谋发展、结合实际抓落实上,凝聚信心、汇聚力量,引领“海河号”破浪前行。

 精心谋划率先垂范

  学习宣传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市委对全会精神宣讲工作高度重视,六中全会闭幕后,立即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专题研究部署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

  11月3日起,市委举办了五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领导干部轮训班,对全市局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集中轮训,吹响了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集结号”。在轮训班开班式上,市委书记李鸿忠为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开了第一讲,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用心维护、紧跟追随、坚决捍卫党的核心和核心的权威,坚决贯彻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在首期轮训班总结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对党绝对忠诚,认真执行《准则》和《条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促进天津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市委领导同志率先垂范、带头宣讲,为全市宣讲工作树立了标杆、发出了动员令。

周密组织形成高潮

  11月11日中央宣讲团成员来津宣讲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市宣讲进入了新阶段,并以此为契机,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根据中央精神和市委部署,迅速成立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集中宣讲六中全会精神。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的通知》,对全市宣讲工作作出部署,组织编写了《天津市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提纲》。宣讲团成员由市委常委和市委有关部委负责同志组成。

  11月16日至22日,宣讲团成员带着市委的嘱托,满怀激情,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和理论工作者、高校师生送去一堂堂深入浅出的“理论宣传课”“专题辅导课”“落实动员课”。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重点,从全会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成果,到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从不断增强、切实践行“四个意识”,到贯彻执行《准则》《条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宣讲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联系实际,把怎么看、怎么学、怎么做,讲全、讲深、讲透。

入脑入心凝神聚力

  宣讲活动集中有序,深入浅出,针对性时效性强、覆盖面影响力广。通过宣讲,广大党员干部对深入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形成了高度共识、对增强“四个意识”形成了高度共识、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形成了高度共识、对切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形成了高度共识。24场宣讲报告,是一堂堂生动的党课,一次次精神的“及时雨”,使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加深了理解,打牢了记忆,并凝聚为推动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强大动力。

  “报告结合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融会贯通,全面透彻,‘大道理’接地气,听了以后印象深刻,对透彻理解全会精神、做好今后的工作有了更好的把握。”这是广大听众的共同心声。

  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三个着力”重要要求相结合,与不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与推动中央巡视“回头看”整改落实相结合,为推动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目前,全市宣讲工作正在层层推进,深耕厚植。各区各系统也积极整合宣讲员队伍,分赴街道、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充分发挥基层党校、市(村)民学校、职工学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街道(乡镇)文体活动中心、社区(村)文化活动室、农家书屋的作用,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确保全会精神走进基层、深入人心。(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