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严肃党内组织生活 营造健康政治文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作者:日报魏? 刘雅坤编辑:张麒麟2016-12-08 21:03:00

内容提要:8日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市委办公厅会议处党支部整治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专题组织生活会。李鸿忠在发言中说,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严格执行《准则》和《条例》,首先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严起,从每一次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做起,切实加强党内监督,使党内政治生活的熔炉真正热起来,营造积极健康的政治环境、政治文化。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成其圣参加。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李鸿忠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委办公厅会议处

  党支部整治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专题组织生活会

  严肃党内组织生活 营造健康政治文化

天津北方网讯:8日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市委办公厅会议处党支部整治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专题组织生活会。李鸿忠在发言中说,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严格执行《准则》和《条例》,首先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严起,从每一次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做起,切实加强党内监督,使党内政治生活的熔炉真正热起来,营造积极健康的政治环境、政治文化。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成其圣参加。

  会议开始前,李鸿忠和会议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交纳了本月党费。随后,会议处党支部负责同志代表支部作了对照检查,各位支部成员紧紧围绕整治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结合自己的思想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专题组织生活会气氛热烈,自我剖析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帮助开门见山、不绕弯子。李鸿忠边听边记,就有关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

  李鸿忠作了发言。他说,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是党章的明确规定,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一项重要内容。每个党员无论身处何位、身居何职,都是党的队伍里的普通一员,在党的纪律和规矩面前,没有特殊党员,任何人都不能搞特殊化。要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和心态要求自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章程纪律规章制度,立足于普通,做好普通,抓好普通,在基本上下功夫,打牢基础。

  李鸿忠说,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解决党内矛盾和问题的“金钥匙”,是广大党员、干部锤炼党性的“大熔炉”,是纯洁政治生态的“净化器”。要坚持党性原则,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利器,严于自我解剖,满腔热情帮助同志,真正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整治圈子文化、好人主义的重点和重心在领导干部特别是市级领导干部,但营造积极健康的政治环境、政治文化离不开全市每一位党员的参与。”李鸿忠说,我们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大力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坚定理想信念,抵制庸俗腐朽的政治文化,培厚良好政治生态土壤。

  “党的事业是宏大的,每一名党员,无论在什么岗位做什么工作,都要与党的伟大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李鸿忠说,市委办公厅作为承上启下、连接左右的中枢机关,位置极为重要。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刻认识岗位之“特”,视常为圣、视平为要、视小为大,工作上认真严谨、“斤斤计较”、细致入微,扛起岗位职责,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天津各项事业发展再立新功。(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