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这五年: “强基创先” 从严治党深入基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作者:晚报张苗苗编辑:曲璐琳2017-04-26 14:11:00

内容提要:三角巾,注意边要固定,角要拉紧,中心伸展,敷料贴实……”日前在红桥区邵公庄街中联社区居委会里,来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正在给社区居民讲解。在红桥区基层党建活动中,邵公庄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党员与中联社区结成了帮扶关系。加强党的建设,目的是切实为百姓解难题、谋福利,成为群众的贴心人。

天津北方网讯:三角巾,注意边要固定,角要拉紧,中心伸展,敷料贴实……”日前在红桥区邵公庄街中联社区居委会里,来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正在给社区居民讲解。在红桥区基层党建活动中,邵公庄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党员与中联社区结成了帮扶关系。加强党的建设,目的是切实为百姓解难题、谋福利,成为群众的贴心人。

  党的十八大以来,本市各级党组织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进党的建设,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

  全面从严治党是加强党的建设和改善党的领导不变的主题。近年来,本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整治“四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在一次次思想洗礼、作风转变、凝心聚力的筑基强基行动中,把“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这句话牢牢印在心间。在专题教育中,各级党组织运用正反典型对照检查,强化问题导向,实施专项整治,解决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

  带着问题逐户走访,讲政策、听诉求,出主意、想办法。“我们把村民当亲人,经常带着问题逐户走访,把国家扶贫惠民的好政策讲给他们,听取他们的诉求建议,帮助出主意、想办法,为困难家庭解决实际问题,赢得了他们的信任和对帮扶组工作的支持。”市交通运输委驻宝坻区大口屯镇石辛庄村帮扶组组长姚迅说。

  近年来,本市大力实施结对帮扶困难村,帮扶单位和驻村干部围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进强村富民、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提供智力支撑、完善基层治理机制、维护农村稳定等六方面进行帮扶,使困难村面貌焕然一新。各驻村工作组积极引进农业优势品种和先进实用新技术,组建农民专业合作社,引进产业项目和推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等多种方式,促进农业增产提效、农民增收致富。

  “我是一名老党员,忘不了多年来党的培养教育,我得到党组织的关怀,也应力所能及地帮助身边人。”64岁的娄茂珍是和平区新兴街朝阳里社区的一名居民,她和老伴儿先后患病,生活负担很重,但她依然积极认领社区服务岗位,为有困难的邻里送去温暖。娄阿姨说,志愿服务、带头奉献已经成为社区许多党员的习惯。

  党的工作重心在基层,执政基础在基层,活力源泉在基层。近年来,天津市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始终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以“强基创先”工程为载体,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市各个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基层党员立足本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