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港口发展提速 协同打造世界级港口群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作者:李泽亚编辑:张晶晶2017-05-18 08:20:34

内容提要:5月17日,沧州渤海新区管理委员会、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三方在2017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上正式签署框架协议,共同加快推进黄骅港集装箱发展。这标志着津冀港口间的协同发展正在提速,世界级港口群建设迈出了新的关键一步……

天津北方网讯:5月17日,沧州渤海新区管理委员会、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三方在2017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上正式签署框架协议,共同加快推进黄骅港集装箱发展。这标志着津冀港口间的协同发展正在提速,世界级港口群建设迈出了新的关键一步。

  据悉,此次三方共同签署框架协议后,将本着“发挥优势、相互促进、长期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努力扩大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并在渤海津冀港口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统筹主导开发建设黄骅综合港区集装箱码头和参与开发建设黄骅综合港区码头等项目上给予更多更大的支持,着力共同打造津冀港口间优势互补、分工协作、合力发展的新格局。

  另据了解,框架协议签署后,渤海津冀港口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沧州渤海港务有限公司还签署了关于沧州渤海津冀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根据协议,待收购后渤海津冀港口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将持有沧州渤海津冀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90%的股权。这将为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推动津冀港口间的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为未来形成以天津港为中心、唐山港和黄骅港为两翼的集装箱海运科学布局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为京津冀对外开放的海上门户和天津建设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的重要基础支撑,天津港在集装箱业务发展上优势明显。120条集装箱班轮航线和每月550余次航班直达世界各主要港口。

  目前,天津港开通了至秦皇岛、京唐、曹妃甸、黄骅等周边港口的多条环渤海内支线,实现了平均每周班期密度20航次、年集装箱吞吐量超80万标准箱的发展规模,初步形成了以天津港为中心的“环渤海、海侧、全球”三层级航线网络体系,年集装箱吞吐量超过1450万标准箱。(“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李泽亚)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