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新开多条洲际航线 京津冀打造世界级机场群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作者:快报张珊珊编辑:曲璐琳2017-06-13 10:41:38

内容提要:昨日获悉,随着北京新机场的建设、天津民航市场的发展及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落地,京津民航的关系将从竞争走向合作。此外,随着天津始发国际一线城市的航班逐渐增加,天津机场吸引客流的能力也突显出来,与北京相比,天津国际航线的平均票价要便宜600元至1000元。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获悉,随着北京新机场的建设、天津民航市场的发展及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落地,京津民航的关系将从竞争走向合作。此外,随着天津始发国际一线城市的航班逐渐增加,天津机场吸引客流的能力也突显出来,与北京相比,天津国际航线的平均票价要便宜600元至1000元。

  “一家三场”实现交通共享

  2019年,北京新机场将建成。随着京津一体化的逐步深入,行政区域界限将逐渐淡化,两地三场将由“竞”走向“合”,在量上均衡协调互补、在质上差异化协作共赢,逐渐形成“一家三场”的交通共享格局,更好地服务京津两地不同区位、商务大众差异客群的发展。此外,京津冀三地机场将形成集群式发展,以北京新老机场为主轴,优化天津和石家庄机场的功能定位,实现三地机场群功能定位差异化运营,未来打造世界级机场群。

  新增多条天津始发国际航线

  数据统计显示,2016年天津机场迎送旅客1687.2万人次,预计今年旅客吞吐量将达1950万人次。天津机场在北京设立的咨询服务柜台,已接待超过110万旅客,使京冀旅客更加关注和了解天津机场。

  据悉,今年天津地区将计划开通天津-西安-伦敦,天津-重庆-墨尔本等洲际航线,未来规划的航点还有洛杉矶、旧金山、温哥华、乌兰巴托等,为旅客出行带来便捷。国航、天航、奥凯、厦航等航空公司纷纷在天津开通国内、国际航线,打造更为完善的航空网络。天津航空开通的国际中远程航线,均从天津始发到达国际一线城市,并采取低价策略,平均票价比北京始发国际航线低600元至1000元,以此分流首都机场客源。未来,天航等航空公司还将力争进入北京新机场,实现“京津双轮驱动”,继续拓展和进军国际航线,形成由京津冀辐射全国的国际航空枢纽网络。

  飞机客舱将引入空地互联网

  为给旅客提供更好的服务,天航将陆续引进更多宽体客机,开通国内二线城市至国际一线城市的中远程洲际航线。同时,开启国际化招聘,首站赴伦敦招聘外籍乘务员,并计划在2-3年内招聘100名外籍乘务员,大规模储备国际化人才,服务国际航线。除了硬件设施的改善,天航也在不断提升“软实力”,将空中相声、空中音乐会、空中戏剧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带入到飞机客舱,并为乘客提供庆祝新婚、结婚周年纪念、生日等专属贴心服务。未来,还将在飞机客舱中引入空地互联网,提升旅客出行体验。(“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