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助推京津冀项目资本对接 首日签约20个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作者:段玮编辑:柴莹2017-06-16 07:36:04

内容提要:主动防碰撞的智能驾驶平台、可以微信远程管理的智能门禁系统、集预防干预监护为一体的智能心肺健康管家……这些五花八门、方便奇特的项目未来将在天津高新区塘沽海洋科技园完成研发和生产……


活动首日20个项目签约

天津北方网讯:主动防碰撞的智能驾驶平台、可以微信远程管理的智能门禁系统、集预防干预监护为一体的智能心肺健康管家……这些五花八门、方便奇特的项目未来将在天津高新区塘沽海洋科技园完成研发和生产。

  6月15日,天津高新区塘沽海洋科技园金海湖畔热闹非凡,为期两天的金海湖&正和岛互联网产业论坛暨京津冀三地项目资本对接路演活动正式启幕。80余家国内外投资机构,80余个精选项目汇集在此对接洽谈,数十位业界专家现场指导。活动首日就有20个项目完成签约,超过半数有望落户高新区塘沽海洋科技园。

  此次活动采用“论坛+项目路演+现场互动+专家点评+私密对接”的办会模式,旨在落实京津冀一体化国家战略,结合互联网产业等园区特色,发挥社会商业组织的资源优势,优化市场项目和投资主体,进行资本对接,为高新区塘沽海洋科技园经济活力添砖加瓦。

  “津云”-前沿新闻记者了解到,2016年12月天津互联网产业园于高新区塘沽海洋科技园揭牌,首批20个项目签约落户,高新区首期设立30亿基金助力互联网企业发展。今年以来,园区先后与中国电子、清华紫光、清华启迪等集团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健康医疗大数据、超感园区、金融租赁公司、两国双园等大项目正在有序推进。

  本次论坛正是互联网产业园招商引资谋求发展的一项具体举措,塘沽海洋科技园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园区致力于将“金海湖产业论坛”打造为区域乃至全国知名品牌活动,每年至少举办一次,形成商业生态链,助力园区发展。

  风景秀丽的金海湖畔是互联网产业园核心区域。这里已经聚集了中科曙光、麒麟操作系统、飞腾芯片、南大通用、奇虎360、天地伟业等优势资源,形成了国产自主可控产业链;聚集了北斗信息、中科遥感、天地图等强势资源,形成了“海上中国GPS产业链”;聚集了一大批互联网企业总部和二级总部;建成了以国防科技大学为依托的军民融合研究院,以奇思科技为核心的互联网安防服务平台,以58到家和东华互联为核心的O2O大众生活服务平台,以天堰医教为龙头的医学教育平台,以弘羊生物(猪联网)为引领的养殖管理及金融服务综合平台,产业聚集优势明显。此外,还成立了互联网家园照顾中心,为各企业提供全过程、全方位的贴心服务。(“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段玮)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