劝业场派出所副所长张冉:用科技守住治安防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尹娜编辑:张瑜2017-06-19 15:08:20

内容提要:天津市公安局和平分局劝业场派出所副所长张冉,从警22年。他曾荣立个人一等功、二等功各1次、三等功7次,被评为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天津市政法系统优秀共产党员,获“津城警星”等荣誉称号。原本,他在警校是学习刑侦专业的,毕业后曾是一名出色的特警。他说,刑侦工作和社区工作不一样,需要不同的方式方法。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市公安局和平分局劝业场派出所副所长张冉,从警22年。他曾荣立个人一等功、二等功各1次、三等功7次,被评为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天津市政法系统优秀共产党员,获“津城警星”等荣誉称号。原本,他在警校是学习刑侦专业的,毕业后曾是一名出色的特警。他说,刑侦工作和社区工作不一样,需要不同的方式方法。

建校园电子警务室

  2007年,张冉在深入辖区学校走访中发现,校警信箱基本上从来没收到过学生来信,分析原因主要是现在的中小学生习惯利用手机短信、互联网传递信息和沟通交流。于是,利用网络搭建一个与在校学生沟通联系平台的想法便应运而生。凭借自学的计算机网络知识,张冉在全市率先创建了“校园电子警务室”。自“校园电子警务室”建立以来,收到大量师生留言,不仅是管片内的在校师生,本市很多学校和学生、老师、家长也都纷纷上网给他留言,向他求助。

  微信平台服务群众

  2016年,张冉推行的“微警务联系卡”让社区警务进入了“微时代”,他利用现代化信息平台,把社区民警微信二维码印在名片上制成了“微警务联系卡”,并在社区内向群众发放,居民通过微信就可以联系到民警,使得小小的微信成为社区民警与居民群众沟通的新渠道,同时社区民警通过微信为群众答疑解惑,宣传安全防范也更加便利。这一方式成为派出所社区的新平台——“微信警务室”,目前劝业场派出所12个社区均建立起“微信警务室”,且已开始发挥作用服务群众。

拍摄系列微电影

  自编自导自演打造微电影,用微电影的形式来宣传安全防范,这是张冉想出的点子。张冉说,他一直想找到一种大家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微电影就是一种尝试。他们将之前处理过的典型案件拍成一个个小故事,通过主人公“胖子”和身边邻居的遭遇给人们敲响警钟。这部系列微电影前两集的网上浏览量已经近万,不但有不少人点赞,还有的网友留言说没看够。张冉说,网友的关注给了他们很大的信心,目前该系列电影的11集、12集正在拍摄中,希望成功打造成一个系列。

  张冉还想通过动漫的形式将儿童安全问题、交通事故、拐卖、危害人身安全等方面的防范提示归纳提炼,制作成系列动画片,且已经为此在和专业人士接洽。(“津云”—北方网编辑张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