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总书记的嘱托:丁家瞿阝走上全新发展之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作者:李鑫 王欣鹏编辑:李鑫2017-10-11 07:20:00

内容提要:2013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武清区南蔡村镇丁家瞿阝村后,对加快发展现代都市型农业提出了要求,四年后的今天,村子路修好了、环境变美了、村民的收入有了很大提高……
丁家瞿阝都市农业生机勃勃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北方网特别开设了《砥砺奋进的五年 为了总书记的嘱托》专栏,“津云”—前沿新闻记者重走习总书记考察调研过的点位,对这些地方的发展变化进行回访。2013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武清区南蔡村镇丁家瞿阝村后,对加快发展现代都市型农业提出了要求,四年后的今天,村子路修好了、环境变美了、村民的收入有了很大提高。秋日的丁家瞿阝,树下可见村民健身、唱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逐渐丰富。

  据武清区南蔡村镇丁家瞿阝村村党委书记张宝军介绍,在习总书记考察后,村子积极调整种植结构,先后开设面粉厂,建成丁家瞿阝村鲜食葡萄种植基地、大王甫兰耕葡萄园、定福庄莲藕种植基地、“一芳田”童趣农庄等,通过高效设施农业走出一条都市农业发展新路。如今,村子正在积极探索培育农业+旅游、农业+康养、农业+生态等新型农业模式。

  同时,随着丁家瞿阝村农业的发展,该村的旅游服务业也正在兴起。借北运河开发之机,丁家瞿阝村沿运河两岸先后建成三里浅百花园、湿地公园、休闲驿站、休闲小岛站等旅游观光景点,打造美丽村庄,农村生活垃圾污水全部实现集中处理。

村容村貌发生了改变

  村民生活富裕起来,村民的文化素质也随之提升。为满足村民的文化生活需要,丁家瞿阝村新建了建筑面积350平米的村级活动场所,设有图书室、文化活动室等各功能室。同时,新建了休闲公园和健身广场,种植观赏树木1000棵,花卉4400株,铺设草坪8106平米,安装太阳能灯,新建公厕、排水管道等,村子的环境面貌大为改善。

  在村民杨振刚眼中,丁家瞿阝村翻天覆地的改变离不开习总书记的考察与牵挂,杨振刚告诉“津云”—前沿新闻记者:“习总书记考察丁家瞿阝村为村子发展明确了新的目标,通过现代都市型农业的发展,我们改善了生活,日子过得越来越甜美,我坚信未来,丁家瞿阝村将有更坚实的收获。”(“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李鑫 摄影记者王欣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