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代表和群众热议十九大报告:丰富精神家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编辑:侯静2017-10-20 11:58:00

内容提要: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天津的代表和群众对此怎么看?

十九大代表、中国文联副主席、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团长孟广禄

孟广禄:用艺德诠释党员的为民真心

  孟广禄代表表示,文艺工作者不仅要提高技艺,将京剧唱好,更重要的是要把中国精神表达出去。“现在我们出国演出,可以很明显地感受到外国人也对京剧艺术给予了更高的关注,对京剧的理解和认识也在转变,这与中国的发展、中国的强盛有着密切的关系,作为中国人我感到非常自豪。我觉得京剧要紧紧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在发展中做好传承,让更多的年轻人热爱京剧,让更多年轻人通过京剧这种形式,将中国精神一代代传递下去。”

魏文亮:继续弘扬传统文化艺术

  谈起国家弘扬传统文化艺术的诸多政策时,魏文亮竖起大拇指,大声叫好。他说,只有国家富强了,群众才能富有,才能活得有尊严,传统文化艺术才能发展。近年来,魏文亮多次到美国、意大利、加拿大等国家表演相声,向外国人展示中国传统相声艺术的魅力,并收下了两个外国徒弟。他表示,以后将尽己所能继续弘扬传统文化艺术,赞颂祖国的强大、兴盛。

张瑞琴:聆听报告感觉心里特别美

  张瑞琴说:“过去我们跳舞,想找个场地都没有,拿个匣子,随便找个地方就跳了,跳完了一身土,也没有展示的平台。现在不同了,社区有了专门的活动室,跳舞的、唱歌的、唱戏的、下棋的……大家都有活动空间,而且也有展示的平台,这里就是我们的精神家园。”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的盛况,张瑞琴特别激动。“今天我们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大会,感到非常振奋。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还提到,要促进文化生活蓬勃发展,我听了感觉心里特别美!”

于淼:社区文体建设越来越专业

  于淼是一名社区文体工作者,她深刻感受到了这几年社区文体队伍的变化。她告诉“津云”—前沿新闻记者:“社区刚成立的时候,要组建一支评剧队伍,当时我们给大伙宣传的时候,没有人乐意参与,一个月下来,只有两三个人报名。可是随着文化活动的开展,大家参与的积极性越来越高。现在这支队伍已经发展到了二三十人。政府在文化体育方面的投入也在增加,除了建设社区文体活动室,购买大量健身器材之外,每年还会举办多场文化演出活动。给大伙配备了演出服装,并有专业的老师指导,社区的文体建设越来越专业。”

孟庆松:打好特色牌繁荣文化惠及群众

  “十九大报告指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十九大代表、市政府秘书长、宝坻区委书记孟庆松说,“宝坻文化底蕴深厚,文脉源远流长。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抓好文庙、区文化中心等项目建设,用好基层文化阵地,推出更多具有宝坻特色的群众性文化品牌,健全运行有效、惠及全民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贾凤山:完善“10分钟公共文化服务圈”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十九大代表、河西区委书记贾凤山透露,河西区作为全国文明城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将继续以提高文化产品和服务的供给能力为重点,把服务群众同教育引导群众结合起来,更好地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文化需求。

李戈:在欢声笑语中享受美好生活

  作为一名群众文化工作者,李戈亲眼得见我市在公共文化服务方面的全面提升。“这五年来,全市公共文化设施、文化场馆建设全面提升,我们群艺馆就是受益者之一。”2014年,群众艺术馆搬进建筑面积8700平方米的新馆,9间多功能排练厅、7间现代化琴房、多间教室、现代化的电子阅览室、录音棚、画室,馆内还特设1200平方米的美术展厅、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厅、现代风范话剧黑匣子时尚剧场、传统风格曲艺剧场及小型音乐厅等,所有设施全部面向公众免费开放,让市民在这里享受多层次、内容丰富的公共文化服务。群艺馆每年还策划、组织上百场针对不同年龄群体的活动,着力打造数字群艺馆,开办网上展览、直播等活动。公共文化志愿服务总队及其下属分队,更是走进社区、学校、军营和田间地头,把公共文化服务送到人们身边。“如今,有越来越多的人走进群艺馆、各区文化馆、文化站,参与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在欢声笑语中享受美好生活。”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