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代表和群众热议十九大报告:改善生态环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编辑:侯静2017-10-24 11:20:00

内容提要: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建设美丽中国,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为全球生态安全作出贡献。天津的代表和群众对此怎么看?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建设美丽中国,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为全球生态安全作出贡献。天津的代表和群众对此怎么看?

 李清:全力改善生态环境

  十九大代表、西青区委书记李清说,要坚持铁腕治污全力改善生态环境,狠抓环境综合整治长效机制,全面落实环保主体责任,狠抓大气污染防治,加快海绵城市建设,加强环境保护,着力推进大绿工程,努力建设天蓝水清地绿的美丽家园。坚持绿色导向全力转化生产方式,加快淘汰转型低端低效产能,集中整治“散乱污”企业,打造科技创新新高地,加快发展绿色产业,着力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坚持建管同步全力提升城市品质。突出地上地下统筹、硬件软件并重、保护开发并举、功能美观兼顾的城市内涵,深化城市精细化管理,统筹抓好全国文明城区、国家级卫生区、国家园林城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国家级5A景区“五区”创建巩固工作,形成生态宜居的魅力新城。“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这为我们中心城区做好生态文明建设指明了方向。”

李绍洪:和平区在全市率先建成无燃煤区

  十九大代表、和平区委书记李绍洪说,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坚持绿色发展,营造宜居环境,增进民生福祉,努力建设美丽和平。和平区在全市率先建成无燃煤区,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截至目前排名全市第一。要持续用力抓好“五控”:控煤、控尘、控车、控油烟、控项目污染,让老百姓呼吸到最新鲜的空气。在营造宜居环境方面,不仅关注通衢大道,更要注重社区里巷,目前63个社区全部达到美丽社区标准。“从今年起,我们在3年内对所有老旧小区及远年住房进行新一轮的提升改造,下决心做好1500户住人地下室解困异地安置工作。”作为全国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区,和平区将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着力打造楼宇经济“立起来的开发区”,逐步做强以总部经济为龙头的“五高产业”,融合宝贵的历史文化资源做大洋楼经济,转换发展动能、实现集约增长。“生态文明建设,离不开全民参与。”我们结合巩固全国文明城区、国家级卫生区成果,以及正在创建国家首批健康城市试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区,把生态保护作为一项贯穿始终的系统性工程,使共建共享、共创美好的理念深入人心。

于立军:让蓟州的山更青、水更绿、天更蓝

  “老百姓过去‘盼温饱’,现在‘盼环保’;过去‘求生存’,现在‘求生态’。”十九大代表、蓟州区委书记于立军说,我们要乘着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东风,持续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正确处理好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之间的“舍得”关系,加快重点生态工程建设,按照绿色标准推动发展和建设,构筑绿色产业体系,让绿色成为城市发展的主色调,让绿色经济、绿色文化、绿色社会等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让蓟州的山更青、水更绿、天更蓝、空气更清新。于立军说,蓟州区是全市唯一的山区,总面积1590平方公里,是天津北生态的核心区和京津冀生态涵养发展区,肩负着生态涵养和生态保护的重任。全区林木绿化率52.8%,其中北部山区林木绿化率74%,构成天津北部最重要的绿色屏障。我们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美丽蓟州建设为契机,全力推进生态系统建设,加强环境保护,努力打造生态宜居高地,筑牢京津生态屏障。要立足生态涵养发展区功能定位,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聚焦山、水、林、土、气,严守生态环境底线。“让绿色发展理念深植人心,领导干部是关键。”要抓教育培训,强绿色理念;抓指标考核,求绿色政绩;抓督察问责,要绿色担当,着力打造推进绿色发展的干部队伍。

 赵仲华:小康要全面生态很关键

  十九大代表、津南区委书记赵仲华表示,生态环境是民生问题,小康全面不全面,生态环境很关键。下一步,津南区将依托独特生态资源,做精做细空间规划,强化生态红线管理,严密防控和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进一步提升水和空气环境质量以及绿化水平,保护津南生态空间,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徐大彤:“2359”工程打造绿色泰达

  十九大代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徐大彤介绍,近年来,开发区持续提升区域生态化水平,单位能耗优于全国平均能耗标准,已经成为首批国家循环经济试点园区、首批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下一步,重点实施“2359”战略,打造绿色泰达。近年来,开发区健全绿色发展机制,完善绿色发展链条,已经形成以金属元素代谢、以水为媒介、上下游副产品交互利用为特点的循环共生关系。例如,诺维信公司生产中产生的固体废物生物发酵残渣和污水处理活性污泥经过加工,成为优质的有机肥料“诺沃肥”,应用于天津市的农田和绿地,形成了第一、第二产业的生态链条,成为绿色发展的代表。下一步,开发区将实施“两个支撑、三个抓手、五项任务、九个工程”的“2359”绿色发展战略,进一步提高绿色发展水平。

  供热职工学报告:清洁供热让市民温暖过冬

  南开区天拖供热中心运行部部长张春尧今年46岁,他在供热一线工作已经17年了。17年来,他见证了天津供热的飞速发展,原来的燃煤供热脏乱、效率低,现在的煤改燃供热,不仅能源清洁,效率还更高。这些天,他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他说,报告提出“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这是国家的大目标,他结合这个大目标给自己定下一个“小目标”,就是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在供暖期不让老百姓挨冻。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