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宏伟蓝图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编辑:曲璐琳2017-11-02 07:25:00

内容提要:“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确保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确保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人民”二字先后出现了203次,重若千钧、力透纸背。“两个一百年”接续奋斗的宏伟蓝图,始终贯穿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挚的为民情怀跃然纸上。“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人民利益”“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一个个饱含炽热情感的词汇,勾勒出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的美好未来。

  “‘新时代’会给我们农民带来哪些好处?”“我会找到好的工作吗?”“教育、房子、看病能再轻松些吗?”“下一个五年,我们的生活会有多美好?”……本市迅速组成一个个宣讲小分队,来到田间地头、车间班组、校园课堂,走进老百姓的家中,紧密联系百姓关注的“身边事”,深入浅出地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明白、讲透彻,让人们切身感受到,新时代的宏伟蓝图,不仅关系国家崛起、民族复兴,也与每个人的生活和未来息息相关。无论身处什么行业、什么领域,只有充分感知时代、融入时代、筑梦时代,在新时代的大潮中实现人生价值,才能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享有更加美好的生活。

  清谈误国、实干兴邦。迈入新时代,新的历史使命要求我们必须学以致用、学以促用,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津沽大地上,一个个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的“党日活动”生动鲜活,一个个“党员服务队”与群众鱼水交融,一系列“为新时代打Call”的网络故事正在汇聚源源正能量……天上不会掉馅饼,辉煌前景是干出来的。把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需要我们每个人具体地去实践、去落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回应时代呼唤,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人心齐,泰山移。个人的奋斗与成功,必然建立在契合时代大势之上。当个人发展与国家蓝图同频共振,当亿万人目标与国家目标同向同行,当我们用不懈奋斗一起攥成强大的拳头,必将凝聚起推动发展进步的磅礴之力,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书写华彩篇章。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