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秋季平均求职薪酬6760元 房地产行业竞争激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7-11-04 14:33:00

内容提要:“金九银十”就业市场旺季刚刚过去,今年秋季,天津市的职场竞争情况有哪些变化?哪些行业竞争最为激烈?薪水较高的行业有哪些?近日,2017年秋季天津市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发布。

  天津北方网讯:“金九银十”就业市场旺季刚刚过去,今年秋季,天津市的职场竞争情况有哪些变化?哪些行业竞争最为激烈?薪水较高的行业有哪些?近日,2017年秋季天津市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发布。从数据结果来看,这个秋天,天津地区的职场竞争情况有所缓解,竞争指数降低;同时从各个职位的薪酬水平来看,整体的平均薪酬水平也略有上升。

  房地产行业竞争指数最高 交通运输服务岗位最热门

  据智联招聘2017年秋季在线数据显示,天津地区竞争指数排名前五位的行业中,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的竞争指数最高,其次是物业管理/商业中心行业,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排在第三,汽车/摩托车行业和医药/生物工程行业的竞争指数位列第四和第五。虽然限购、限售、限贷政策不断加码,但房地产行业除了房产开发、新房、二手房交易等传统业务,随着租赁市场和房产金融市场的高速发展,从事资产管理、品牌公寓、房产服务等领域的企业人才需求较多,与“住”相关的房地产行业竞争非常激烈。汽车行业是天津的支柱型产业,人才需求较多,但由于人才供应充足,求职者众多,就业竞争也较为激烈。

  数据显示,天津地区2017年秋季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交通运输服务、财务/审计/税务和人力资源。此外,行政/后勤/文秘和采购/贸易的竞争也较为激烈。随着经济的发展,天津作为老牌的重要港口,加上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的建设迅速发展,相关职业的竞争也较为激烈。财务/审计/税务、人力资源等职位的流动性相对较弱,岗位供应数量有限,所以求职竞争较为激烈。

  秋季平均求职薪酬6760元 专业服务业“捞金”最快

  数据显示,天津地区2017年秋求职期的平均薪酬为6760元,在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薪酬水平中排名第二十七位。从薪酬的分布情况来看,天津地区薪酬水平较中等,平均月薪4000元至6000元的职位占职位总量的36.5%,8000元以上的占20.4%。

  具体来看,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的平均月薪最高,为10710元;其次为中介服务,薪酬水平为9478元;再次是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平均月薪为8567元。天津地区平均薪资排名前十的行业,专业服务的平均薪资水平有所上升,网络游戏行业进入薪酬前十的排行榜。基金/证券/期货/投资发展较快,相对夏季平均薪酬排名有所上升,位列第三。交通/运输和通信/电信/网络设备行业也进入了前十位的榜单中。智联招聘专家建议,求职者在确立自己的求职目标时,薪酬虽然是重要考虑因素,但也要明确自己的职业专长,熟悉市场热度,关注行业发展前景,确定行业领域以便自己在选择就业时更加灵活机动。

  据分析,天津作为京津冀经济发展圈的重要成员,将会受益于雄安新区的建设,依靠自身丰富的高校毕业生资源,提高自身经济实力。从全国范围来看,今年的就业竞争依然激烈,对于企业来说,自身的发展状况是考虑招聘计划及人才储备的主要标准;结合招聘市场的整体状况,把握好招聘的节奏,充分的利用招聘资源。专家建议,对于广大求职者来说,不管在何种情况下,保持自身的职场竞争力是“第一要务”,只有具备坚实的职场技能和知识,才能立于不败之地。(“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