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首日讨论热烈 深学细悟推动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柴莹 董立景 蒲永河 赵颖妍编辑:赵颖妍2017-11-21 07:08:00

内容提要:11月20日,天津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将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在市委党校举办6期培训班,对全市市管局级领导干部进行集中轮训……

天津北方网讯:11月20日,天津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开班首日,培训班学员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分组集中学习、讨论时,大家各抒己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培训班学员分组讨论
培训班学员最认真做笔记

  市市容园林委主任、党组书记薛新立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首次将‘美丽’一词写入全国目标,并再次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对于市容环境、园林绿化、城市管理来讲既是机遇,更是责任和挑战。近年来,我们围绕‘美丽天津’建设,扎实推进城市环境治理,全面实施美化、绿化、净化、亮化、细化,天津城市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迎全运城市综合整治成果得到了社会的肯定。”

  下一步,市市容园林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以建设“园林城市”为目标,以强化“后全运城市建设”为主线,持续推进“五化”工作,打造城市建设的升级版,让天津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城市更有序。同时加强问题导向,在加强已有设施日常维护的基础上,推进综合整治向次支道路、背街里巷、居民社区、结合部延伸,推动城市管理向城市治理转变,不断提高城市的精细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让城市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培训班学员分组讨论
培训班学员认真学习

  薛新立说,十九大报告中12次提及生态文明,15次提及绿色,更将建设生态文明提升为千年大计。“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加强固体废弃物和垃圾处置’,我们对此制定了一系列措施,对2020年到2030年间垃圾‘产’和‘销’进行了全面部署。2020年以后,天津垃圾浅埋将全部消失,并且纳入国家规范。”薛新立说,“我们要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着力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十三五”期间,天津将每年建设提升各类绿地2000万平方米,全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绿地率、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三率”指标分别达到40%、35%、12平方米以上,实现居民出行300米见绿、500米入园。

培训班学员分组讨论
培训班学员认真做好笔记

  “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发展教育事业的表述,让许多教育工作者感触颇深。“在天津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上,市委书记李鸿忠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我们也会把这些内容落实得更实、更深。”天津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张玲表示。

培训班学员分组讨论

  前不久,天津财经大学成立了党委教师工作部,弥补了教师党员没有统筹规划的空白。“我们建立这个工作部,就是要从青年教师培养抓起,从他们刚进校园开始,帮助他们设计教师职业生涯规划,解决他们在成长中遇到的问题。”张玲说,“只有提高教师队伍素质,提升教师本领,才能做到立德树人,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人才。”据了解,在狠抓教师队伍的同时,天津财经大学还把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融入教学,让十九大精神第一时间进课堂。

  “档案工作就是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天津市档案局局长、党组书记方昀参加培训班学习后,对于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培训班学员分组讨论

  谈及这次学习,方昀表示:“这次天津举办领导干部集中培训,为全市党员干部开了一个好头。市档案局将借助这次学习的契机,在全市档案系统开设培训班,通过讲党课,请专家讲座,开展百日精读活动,利用每天下班前的半小时集中学习新修改的党章等形式,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结合档案工作如何做实?方昀表示:“十八大以来,天津的变化是巨大的,档案工作者要把这五年的成就收集好、整理好、利用好。同时,准备推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览。2018年将迎来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正在筹划相关的纪念展览,利用史料为全市的中心工作做好服务,从文化源头挖掘历史,弘扬文化精髓,将是我们档案人今后要努力的方向。” (“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柴莹 董立景 赵颖妍 蒲永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