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汲取发展力量和智慧 天津市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首期结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董立景编辑:霍艳华2017-11-23 07:23:00

内容提要:连日来,天津组织的全市市管局级领导干部集中轮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产生了效果,天津各部门的“领头羊”对于如何在部门中将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天津北方网讯:11月22日,在市委党校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首期结班。连日来,天津市管局级领导干部在集中轮训中讨论热烈,各部门的“一把手”对于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未来的发展有了更明确的方向。

市发改委:将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列入规划

  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卫东接受“津云”新闻记者采访时说,下一步要将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天津发展改革的各项工作中,我们将制定出工作的任务表,结合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倡议,发挥大项目带动作用,加快供给侧改革以及重点改革领域,贯彻落实好‘十三五’规划,将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列入规划。

王卫东现场聆听了十九大报告,对发展改革的目标更为清晰

市文广局:推精品建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市文广局局长金永伟接受“津云”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专题培训班是一次难得的集中学习机会。他说:“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把文化建设摆在非常高的位置,作为文化工作者要不断变换角度,把文化工作做得更好。”

  谈及今后工作,金永伟表示,首先是在文艺创作方面推出一批精品力作。他说:“明年将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还有2021年建党百年几个关键时间节点,我们正在策划,将推出一批立足于现实主义,立足于时代发展,讴歌社会主义建设巨大成就的精品力作。”

市文广局局长金永伟介绍了本市文化建设的新目标

  另外,对于十九大报告中重点提出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金永伟说:“我们将围绕基层群众的实际需求,把群众身边的文化设施建好,并发挥出最大的作用。”

  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本市文化工作的另一项不容忽视的重点。金永伟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建设文化强市的重要载体。下一步,我们将把全市文化遗产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做扎实。进一步加大优秀中华传统文化‘走出去’的步伐,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天津声音。”

  金永伟谈到进一步加强文化产业发展的设想时说:“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是一体两翼,互相促进、共同发展。下一步应该在文化产业方面适应市场需求,更多地发挥在市场资源配置中的作用,用市场的力量,创造更加良好的文化产业发展环境。通过文化产业的发展,可以在保证百姓基本公共文化权益的基础上,给大家提供更多更好的多层次多样化的文化服务,让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培训班学员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

市科委:打造全国领先的创新型城市

  市科委党委书记、主任戴永康接受“津云”新闻记者采访时说,十九大报告指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也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支撑。下一步天津的科技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启支撑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打造全国领先的创新型城市和产业。

  戴永康说:“我们要抓紧落实和科技部、中科院、中国工程院等单位签订的部市、院市会商的框架协议。积极争取一批国家级重大创新项目,引进国家级大院大所和创新团队到天津来,实现创新发展。主动对接雄安新区,重点在联合攻关、成果共享等方面深化合作。坚持‘一盘棋’的思想,大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创新。建立立足京津冀,面向海内外的天津市成果展示交易运营中心,通过引进培育国际知名的技术转移服务机构和专业的技术经纪人,形成技术的评估交易投融资信息咨询等全产业链的服务体系,促进成果线上线下展示交易的达成。”

分组学习现场

  谈及科技型企业发展,戴永康表示:“坚持不懈地大力推动科技型企业升级发展,以载体、政策、制度创新为重点,大力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动科技成果‘由智变金’,实现质量、效益、规模同步提升。现在年产值超过亿元的科技型企业已经占工业规模以上企业的55.2%。对天津经济的发展,经济结构转型,发展动能转换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2018年,全市科技企业总数要达到10.4万家,年产值超过亿元的科技型企业要达到4500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4800家,各项数据都在全国继续向前赶超。”戴永康说。

渤海证券:做好供给侧改革服务实体经济

  渤海证券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春峰接受“津云”新闻记者采访时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综合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和我国发展条件后,提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个主要矛盾体现在经济金融领域,就是要做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好实体经济发展。”

  近期,渤海证券公司推出了国内首单长租公寓资产类REITs产品(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坚定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要求;聚焦去杠杆,推出了红星美凯龙国内首例家居行业类REITs产品,积极为企业发展提供多层次直接融资渠道。

学员们结合自身工作深入领会十九大精神

  下一步,渤海证券公司将着力于转增长、强动能、优结构,推动多渠道股权融资,促进绿色金融、智慧金融发展,为全力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实现天津“五个现代化”不懈努力、贡献力量,真正让十九大精神在金融国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