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征程:帅呆了!20万网友抒写十九大精神感悟 主题公交车精彩亮相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马春林编辑:寇庆春2017-12-20 06:50:00

内容提要:由北方网、“津云”客户端策划发起的“领航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影响最深的一句话”主题活动经过一多个月时间的征集,已经接近尾声。截至目前,共收到网友留言作品超过20万条。经过遴选,部分具有代表性的留言被贴上619路公交车,打造出“十九大精神”主题宣传车。

天津北方网讯:由北方网、“津云”客户端策划发起的“领航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影响最深的一句话”主题活动经过一多个月时间的征集,已经接近尾声。截至目前,共收到网友留言作品超过20万条。经过遴选,部分具有代表性的留言被贴上619路公交车,打造出“十九大精神”主题宣传车。12月19日,该公交车正式运行,载有来自全球网友对“十九大精神”感悟的公交车行驶在津城的街道上,成为全市市民群众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的移动平台。


车身贴满网友留言的公交车

  主题宣传公交车一经亮相,便引来了众多市民关注的目光。在主题公交车上,不少市民群众发出共鸣的声音。“我觉得这辆公交车十分有意义,让我们更加容易理解十九大报告中的精髓。网友们的留言都很精辟,也道出了我们老百姓的心声。我也要扫描二维码参加活动,留下自己的感悟。”乘客李长乐边说边拿出手机扫码参与活动。


“十九大精神宣传”主题公交车行驶在马路上

  乘客王霞是公交619路的常客,刚刚上车,就被车内的氛围吸引住了。她仔细地阅读网友的留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这是每个家庭、每个父母的梦想。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发展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王霞告诉“津云”新闻记者:“这个网友留下的感悟,说到了我的心坎里。教育是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千年大计。我曾作为志愿者到农村支教,知道那里的教育情况十分落后,希望我们国家的教育能够真正做到公平而有质量,让更多的孩子学有所成,报效国家。”


车上乘客观看活动中的网友精彩留言,学习十九大精神

  公交车上,一名青年乘客正轻声念叨着网友的留言:“科技改变生活!习近平总书记说‘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人工智能的前景无限美好,值得我们为之全力奔跑,希望这一次的全球科技创新尽快迈入让我们每个人都激动万分的‘中国时刻’。”他对记者说:“我一直在学习十九大精神,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也记忆深刻,今天在公交车上看到这条留言就更觉得亲切了。我从事的工作正是人工智能这个行业,我会深入学习理解总书记的要求,结合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

  驾驶这辆主题公交的619路驾驶员回江涛,19年来用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和人性化的真情服务诠释了当代公交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看到车上这么多的网友留言,我也十分激动,过去五年国家和社会发生的巨大变化,让我感受颇深。我作为公交司机,作为天津流动窗口的守护者,一定会守好阵地,传播社会正能量,维护好‘公交头等舱’,为广大乘客提供优质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回江涛表示,小车厢连着大社会,作为有幸驾驶这辆主题公交的驾驶员,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据了解,619路“十九大精神”主题宣传车将途经文化中心、五大道、滨江道商业街、百货大楼、鼓楼、古文化街、北宁公园等津城繁华地区和旅游景点,客流相对密集,方便市民及外地游客在乘车途中从不同角度学习十九大精神,感受浓厚氛围。

  “领航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影响最深的一句话”主题活动自11月启动至今共计收到20.2万条网友留言。来自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华人网友纷纷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金句,留下自己的深刻感悟,并通过这些感悟表达对祖国未来发展的憧憬与向往。“公交车是人流非常集中的地方,我们这次打造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宣传进车厢,就是要借助公交这一平台,打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阵地,实现将十九大精神网络宣传贯彻线上线下的全覆盖,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递到更多的津城市民心中。”北方网用户互动中心负责人说。(“津云”新闻记者马春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