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京津冀城市群建设 武清区打造京津卫星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江珊编辑:曲璐琳2018-01-03 14:23:14

内容提要:记者从日前举行的武清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新闻发布会获悉,按照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和天津市实施方案,武清区将按照“京津卫星城、美丽新武清”总体目标,建设京津双城协同发展枢纽节点、高端制造研发和现代服务业聚集区、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日前举行的武清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新闻发布会获悉,按照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和天津市实施方案,武清区将按照“京津卫星城、美丽新武清”总体目标,建设京津双城协同发展枢纽节点、高端制造研发和现代服务业聚集区、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

  据了解,武清区统筹规划,主动融入京津冀城市群、城镇群建设,京津产业新城被列为非首都功能疏解“4+N”承接平台之一,武清医疗健康微中心被纳入京津冀产业转移指南,崔黄口电商小镇、大王古庄智能制造小镇纳入全国特色小镇建设。

  “近年来,武清区将‘通武廊’作为京津冀试验田,在体制机制创新、促进一体化发展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签署了‘通武廊’战略合作发展框架协议,明确八大方面合作内容,携手打造协同发展试验示范区。”武清区区长戴东强表示,“目前已有49个部门、镇街和园区对口建立了沟通机制,签署了教育、文化、科技、商务、警务、政法等合作协议55项,三地联合举办首届职工技术技能大赛、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大型人才招聘等活动十余次,启动三地首批18名干部挂职交流,30个科技创新平台纳入《“通武廊”区域创新平台共享共用目录》,呈现出了合作领域加速拓展、体制机制创新积极推进的良好态势。”(“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