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与中国工商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日报于春沣 魏??/span>编辑:曲璐琳2018-01-12 07:33:00

内容提要:11日,我市与中国工商银行签署京津冀协同发展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滨海新区政府与中国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子协议。中国工商银行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自签约之日起五年内为天津市提供不低于3500亿元人民币的意向性融资支持以及各类金融服务。


  促进金融与实体经济融合 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我市与中国工商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天津北方网讯:11日,我市与中国工商银行签署京津冀协同发展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滨海新区政府与中国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子协议。中国工商银行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自签约之日起五年内为天津市提供不低于3500亿元人民币的意向性融资支持以及各类金融服务。

  根据协议,双方进一步强化优势互补,促进金融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共同推进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惠民生各项工作。

  推动“一基地三区”建设。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重点支持交通一体化、承接载体和产业转移、生态环保领域项目建设,大力支持滨海新区各功能区的资源整合改革建设。推动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建设,做大做强在滨海新区设立的工银国际投资公司,设立工银租赁天津区域管理中心,加大对本地企业资产盘活与转型升级融资支持力度,设立普惠金融专营机构、融资租赁专营团队,积极支持天津市海河产业基金,积极参与天津长租住房市场融资业务。

  推动天津高水平建设自贸试验区。落实金融支持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政策,尝试开展跨区域金融协同创新与合作,加大对在津注册租赁公司融资支持,开展平行进口汽车融资,通过跨境本外币借款、跨境电子商务、海外发债、外汇资金交易等创新业务,助推投融资和贸易便利化。

  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产能合作。推动天津港建设成为国际一流枢纽海港,依托全球服务网络,发挥专项融资优势,为对外投资、产品出口、工程承包和劳务合作等“走出去”企业,提供国际结算、跨境银团贷款、出口信贷、内保外贷、跨境并购等融资服务。

  推进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借助自身全产品优势,为天津国有企业改革提供全流程金融顾问服务,创新金融产品,提供直接或间接融资服务,打造一批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

  加快天津产业优化升级。充分发挥服务实体经济优势,助力天津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生产性服务业集聚区、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目标顺利实现。

  推动天津自主创新示范区“一区二十一园”建设、构建众创空间,加大入区科技企业融资力度。创新金融产品,推进“三去一降一补”工作,降低实体企业和平台公司融资成本。

  支持天津民营经济发展。进一步加强对天津民营企业信贷投入,优化业务流程,提高业务办理效率。为引进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在津投资提供全产品金融服务,支持企业转型升级。

  中国工商银行将为我市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全方位综合化金融服务,创新授信与融资服务、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商投互动和资本市场服务、国际业务服务、交易与结算服务、个人金融服务、互联网金融服务等。其中,结合天津企业运营和项目建设特点,推出总部融资、项目前期贷款、项目营运期贷款等特色信贷产品。推动京津冀三地个人客户融资一体化及全口径资产管理,强化代理支付服务,满足个人客户同城化业务需求,支持天津重点领域、重点产业、重点行业、重点项目个人综合金融服务需求。积极利用互联网手段,以融e购为主要平台,在旅游、交通、医疗、房地产、跨境电商等方面做好金融配套服务。(“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