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对接服务雄安新区 完善京津冀农产品供应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李鑫 戴涛编辑:李鑫2018-02-24 07:42:00

内容提要:静海区作为天津距离雄安新区最近的区域,在瞄准服务雄安新区上具有“先天”优势,2018年,静海区将按照建设天津全面对接服务雄安新区示范区的标准,推动产业对接,培育壮大商贸物流等现代服务业,培育打造新能源、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把静海打造成为天津先进制造研发基地的产业集聚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产业示范区……
航拍天津市友发德众钢管有限公司

开栏语:2014年2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就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发表了重要讲话,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给天津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性窗口期。4年来,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协同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即日起,北方网、“津云”客户端策划推出《京津冀协同发展走进新时代》系列报道,展示天津深化思想认识,积极主动作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天津北方网讯:“雄安新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决策的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对静海而言,对接服务雄安新区,是千载难逢、发展首事。”静海区区长张庆恩近日接受“津云”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区将努力创建天津全方位服务支持雄安新区的示范区,着力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

  作为天津距离雄安新区最近的区域,静海区在瞄准服务雄安新区上具有“先天”优势。2018年,静海区将按照建设天津全面对接服务雄安新区示范区的标准,推动产业对接,培育壮大商贸物流等现代服务业,培育打造新能源、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把静海打造成为天津先进制造研发基地的产业集聚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产业示范区。

友发钢管集团对接服务雄安新区

传统产业转型发展 绿色产业支持雄安建设

  2017年,河北省住建厅印发《河北省装配式建筑“十三五”发展规划》,提出到2020年, 河北省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20%以上。而雄安新区作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其规划建设的7个重点任务之一就是建设绿色智慧新城。位于静海区的友发钢管集团正是看中了这一规划重点对企业未来发展的影响。

友发钢管集团绿色生产

  友发德众钢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王亚林说:“作为全国千万吨级焊接钢管制造企业,集团已经通过创新技术、延伸产业链等方式,改变了传统钢管生产模式,实现转型升级,企业所生产的钢管产品适用于装配式住宅的要求。我们密切关注着雄安 新区整体的建筑需求,特别是装配式建筑的需求。”

  目前,友发钢管集团的产品已经用于装配式住宅的实践,位于子牙循环经济产业区内的装配式住宅项目--静海子牙白领宿舍已建造完成。

  据了解,以友发钢管集团为龙头,2017年静海区申报了子牙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努力将该基地打造为天津对接雄安新区装配式建筑的桥头堡。

天津海吉星物流园服务京津冀

园区严格执行农产品检测

 打造京津冀“菜篮子” 加快完善农产品供应链

  背靠京津、面向冀鲁,处于京津冀三大经济圈的交汇点,优越地理位置是天津海吉星物流园落户静海的主要原因。这也为打通京津冀物流、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发挥出功效。

  据了解,作为农产品集散中心,海吉星国际农产品物流园总占地约6000亩,被誉为京津冀“菜篮子”,联合相关部门努力打造进出口农产品贸易中心的“国检试验区”和第三方农产品安全监测实验室。

海吉星冷库装货运输

首届京津冀年货节在海吉星举办

  目前,“直通进区”检验检疫监管模式在海吉星农产品物流园正式启动运行,成为静海区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服务产业发展的创新举措,加快完善京津冀及三北地区农产品供应链结构。

  天津海吉星总经理余少平说:“海吉星整个项目在全面建成开业后,预计年交易销售额可达 3000亿元,容纳各类企业及商户3万余家,可带动近50万人就业。伴随着检验检疫‘直通进区’模式的实施,将围绕环首都1小时鲜活农产品物流圈,推动静 海区将成为北方地区唯一一个集通关、查验、检验检疫、堆存、保税仓储、加工配送、国际物流分拨配送、进出口贸易等功能于一体的农产品产业聚集区、区域协同发展样板区和检验检疫服务发展创新区,这将对京津冀地区农产品供应产生深远影响。”(“津云”新闻记者李鑫 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