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解放思想 推动高质量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景维民 王晓林等编辑:刘颖2018-04-02 09:28:09

内容提要:日前,天津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研讨会第二场研讨会在天津财经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召开。我市社科理论界的专家学者、理论工作者、实际工作部门代表,分别从不同角度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心得体会。现摘要刊发部分发言。

来自实践的思考

  河西区:打开脑袋上的“津门”

  以科技创新带动全面创新

  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立足新时代、把握大逻辑、践行新理念。科技创新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支撑。科技创新的动力作用不仅表现在淘汰落后产能、优化产业结构方面,也体现在创新过程中将涌现无数“风口”,催生高质量发展的一个个新着力点。

  河西区聚焦科技创新,以科技创新带动包括制度创新、模式创新等在内的全面创新,打造河西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的思路。在此过程中,特别注意跳出河西看河西,一方面立足于发挥中心城区核心区的集聚辐射功能,依托河西齐全的城市功能和完备的要素资源,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为全市经济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另一方面,坚持着眼于在更广阔范围的影响力和竞争力,进一步打开脑袋上的“津门”,以宽广的视野对标国际国内先进地区的同类城区,实现更高水平的发展。

  静海区:服务雄安 对接京冀

  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谋划民族复兴的大手笔,也是高质量发展的试验田。目前,战略实施到了攻坚拔寨、攻克碉堡的关键期。我们要抢抓难得的历史性窗口期,在更好服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服务雄安新区建设上有更大作为、更大贡献,全力打赢这场21世纪的“平津战役”。

  静海区坚持高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三个着力”重要要求指导静海发展;坚持大视野,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局谋划静海发展;坚持新理念,用“五大理念”推动静海发展。正确认识新矛盾在静海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在区域大格局中找准位置、发挥优势、协调联动,实现协同发展。充分发挥静海邻近雄安的地缘优势,主动服务雄安新区,既是静海发展难得的历史性机遇,更是责无旁贷的政治担当,努力争当天津市全面服务雄安新区的排头兵和桥头堡,在天津服务雄安新区的战略部署中起好示范带头作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