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安全生产月”启动 强化全民安全红线意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赵颖妍编辑:赵颖妍2018-06-02 08:13:39

内容提要:为扎实开展好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进一步促进天津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发展,6月1日,天津市2018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在东丽区安全教育实践基地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为扎实开展好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进一步促进天津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发展,6月1日,天津市2018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在东丽区安全教育实践基地举行。

2018年“安全生产月”启动

  在商场遇到火灾怎么处理?遇到不同类型的火灾,应该用什么样的灭火器?工地发生危险选择哪种方式逃生?企业干部职工通过参观消防、交通安全等安全生产体验馆,再次学习了这些“救命”关键点,对用火、用电安全和灾害事故应急逃生疏散等情况有了深刻认识,进一步增强了消防、交通安全意识,提升其自防自救能力。

参会人员进行灭火演练

学习火灾知识

  津云新闻记者从启动会上了解到,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以增强全民应急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为目标,以强化安全红线意识、落实安全责任、推进依法治理、深化专项整治、深化改革创新等为重点内容,切实推动安全文化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津云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本市很多企业已经完成了安全生产新技术、新设备研发及科技成果转化,在高危企业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推进“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做好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推动实现安全生产共建共治共享。

  “安全生产月”期间,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安全生产工作。天津市安监局副巡视员杨荣山说:“我们将通过各种形式送安全、讲安全,真正把安全知识送到生产一线、送给基层工人。”

  活动期间,天津市安监局还将组织安全监管执法人员进行明查暗访,强化警示教育、震慑非法违法行为,向全社会释放“强责任、严执法、重预防”的强烈信号。(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