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河西分局构建警务新模式 网络搭起互动桥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王赫岩编辑:张瑜2018-06-09 15:53:25

内容提要:公安河西分局进一步构建基层公安情指一体化警务新模式,创新群众工作壮大“河西力量”,营造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平安成果人人共享的社会氛围,打造智慧平安社区。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公安河西分局近日召开的学习“枫桥经验”、打造首善公安、建设平安河西动员部署大会上了解到,公安河西分局进一步构建基层公安情指一体化警务新模式,创新群众工作壮大“河西力量”,营造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平安成果人人共享的社会氛围,打造智慧平安社区。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55周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15周年。公安河西分局以“学枫桥、创首善、建平安河西”工作为载体,将在平安、服务、智能、便捷等方面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构建共享、共建、共治的社会治理体系。

  公安河西分局近年来针对街头两抢、入室盗窃、盗窃电动车、电信诈骗以及盗窃车内财物类案件,加大公开巡控盘查力度,加大显性用警和蹲控力量,严厉打击违法犯罪的嚣张气焰,案件警情大幅下降;在全市率先建成了联合作战指挥中心,精准把握新时代“枫桥经验”与公安基础管控的内在联系,构建起基层公安情指一体化警务新模式,以警企合作的方式搭建“社防安全服务平台”,按照“喊得通、看得见”的标准实现与分局联指中心、派出所调度室的互联互通,接收处置智能预警和联网报警,排摸发现消防隐患和矛盾纠纷,及时报告堵塞漏洞;升级天塔智慧平安社区建设版本,扩展日租房管理“连心锁”App功能,研发互联网出租屋管理平台,配置便捷式读取设备,落实物业、房东、企业管理主体责任,实现基础管控的精准化,真正做到对出租屋底数清、情况明;创建“河西力量”社会信息员App,建立互联网社区,设置服务群众的栏目和功能,研发微信机器人网罗社情民意,广泛吸纳热心群众,用网络搭起一座邻里相识、警民互动的桥梁;成立“河西力量”社会组织,组建“枫桥小号角”公益团队,发展“河西大姐”调解志愿者,在警务室、居委会设立流动调解站参与矛盾纠纷调处,发展壮大义务巡逻队,集中开展公开巡逻、震慑犯罪。这些措施逐步形成强大合力,将进一步叫响“河西力量”品牌,多角度、全方位营造齐抓共管的社会氛围,打造让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智慧平安社区。(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