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进农村宣讲宪法侧记:宪法精神照耀美丽乡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日报徐丽编辑:侯静2018-07-02 09:19:50

内容提要:“党的政策像太阳,照到哪里哪里亮。”近日,东丽区华明街道胡张庄村一片绿油油的葡萄园边,开展了一场接地气、入人心的宪法宣讲活动。村里的葡萄种植大户们带着满脚的泥泞从地里赶来,聆听全国人大代表、村党总支书记杨宝玲宣讲宪法。

天津北方网讯:“党的政策像太阳,照到哪里哪里亮。”近日,东丽区华明街道胡张庄村一片绿油油的葡萄园边,开展了一场接地气、入人心的宪法宣讲活动。村里的葡萄种植大户们带着满脚的泥泞从地里赶来,聆听全国人大代表、村党总支书记杨宝玲宣讲宪法。

  “当习近平总书记手抚宪法、庄严宣誓时,当总书记说到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时,许多代表都流泪了。”回忆起参加全国两会的那一幕,杨宝玲至今仍十分激动,她说,这次宪法修改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对国家主席任期作出新的规定,“这是全国人民的幸事,党的好政策得以延续,咱们老百姓才能继续得实惠。”

  对此,村民们感同身受,纷纷点头称是。村民李宝芬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党和国家制定了这么多好政策,杨书记作为村里的当家人,尽心尽力将好政策贯彻落实到村里,带领村民一起种好葡萄奔小康。

  说起葡萄,村民又问,宪法修正案中有没有跟种葡萄有关的内容?

  “有啊,这次修改将生态文明写入宪法,这与咱们村关系很大。”杨宝玲说,胡张庄村有2000亩玫瑰香葡萄,规模大、品种好,但是配套设施还有待提升。结合宪法精神,村里将对葡萄园周边的沟渠都进行清理,在道路两侧种上树木。“村里给大家争取了政策,种树有补贴,到时候,咱们葡萄园树绿、水清、葡萄甜,肯定有越来越多的人愿意上咱村来采摘葡萄。”

  “大家信任我,也要监督我。”杨宝玲还给村民讲解了宪法中关于监察委员会的内容,“监察范围覆盖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包括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中从事管理的人员,所以咱们村干部、党员同志,一定要在日常工作中,时刻提醒自己是一面旗帜,竭尽全力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杨书记讲的话简单、朴实,我们爱听,也愿意一起去做好。”村民王长祥说,以前认为宪法离老百姓很远,通过这次宣讲,明白了宪法与每一个村民息息相关。“比如对于生态文明建设,我们要把宪法精神运用到生活中,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不乱扔垃圾,爱护水草树木,共同把我们村建设得更美丽。”

  人大代表植根群众,他们的话百姓愿意听、听得懂、记得住。截至目前,我市四级人大代表已进行7173场宪法宣讲,受众人数超过31万人次。代表们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进宪法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在津沽大地营造了人人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