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应急管理局部署当前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重点工作任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赵颖妍编辑:白冬梅2018-12-06 18:48:57

内容提要:12月2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天津市设市、区两级分会场。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传达贯彻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批示要求,通报河北省张家口市“11?28”重大爆燃事故情况……

津云新闻讯:12月2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天津市设市、区两级分会场。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传达贯彻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批示要求,通报河北省张家口市“11 "28”重大爆燃事故情况。国务院安委会副主任、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同志做了重要讲话,对抓好危险化学品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会后,市应急管理局继续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办会议精神,做好当前危险化学品领域重点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抓好当前危险化学品监管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吸取张家口市“11 "28”重大爆燃事故教训,严格落实黄明书记要求,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认真算好“政治账”、“民生账”、“影响账”,扎实开展危险化学品以及仓储和物流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专项整治,坚决堵塞漏洞,防范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立即行动,毫不松懈地开展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突出氯乙烯、液化天然气、液化石油气等涉及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的危险化学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出重拳打击非法违法和违规违章生产行为,抓好危化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不断提升安全监管的科学化水平。

  会议要求,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要把危险化学品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和当前正在开展的仓储和物流等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抓实抓好,强化技术手段、智能手段,坚持边检查边整改,杜绝好人主义,严格按照整改时限彻底进行根治,同时要加大事故“一案双查”力度,保持执法问责高压态势,维护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