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现场办公会后的新“协同”·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8-12-22 21:07:34

内容提要:今年以来,天津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着力点,在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中,创新政策,解决难题,服务北京资源在津更好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以来,天津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着力点,在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中,创新政策,解决难题,服务北京资源在津更好发展。接下来我们把时间交给记者杨子春,一起来看看这一年来,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了哪些新成果。

在北京中关村医疗器械产业园,启慧刚刚拿到了这个便携式B超的注册和生产许可,要赶紧抢占 市场,迅速产业化,可北京寸土寸金,成本太高。未来,研发留在北京,产业化离开北京是企业的理想选择。

可按照政策的条框,医疗器械在哪生产,就要在哪注册,去天津,企业在北京获得资质只算白纸一张,所有的申报流程必须再来一遍。

不仅是医疗器械注册许可,包括人才引进,高新企业资质互认等麻烦事,都是不少北京企业疏解到天津的障碍。

今年初,天津16个区的现场办公会第一站就瞄准这样的难题,把北京客人请为坐上宾,所有相关部门一把手现场梳理问题,查摆堵点,当场拿出解决方案。

随后,《天津第二类医疗器械优先审批程序》政策出台,实行优先审批程序,减免重复申报的同类费用;资质认定时间缩短为一半;同时,也向国家争取到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试点,支持北京企业使用现有许可在津委托第三方生产,节省企业成本。

一场现场办公会,引发了全市对承接非首都功能的再思考,一年里,海河英才计划出台,百亿级中关村协同创新投资基金设立。在宝坻中关村科技城,年初,还仅有30家企业签署了投资意向,到今年八月,就有总投资150亿元的16个项目集中落户,再到今年11月,北京计量检测科学院、中关村医疗器械园等项目与科技城签约落地,仅单体项目的年产值预计就可以到1.5亿元;(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