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启动医疗对口帮扶雄安新区 30余名医疗专家驰援安新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日报徐杨编辑:刘颖2019-03-07 08:55:17

内容提要:市卫生健康委对口帮扶雄安新区安新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正式启动,20余家医疗卫生机构、30余名专家组成的帮扶团队,入驻安新县直属医疗卫生机构,帮助该县医疗机构达到京津冀区级先进水平。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下午,市卫生健康委对口帮扶雄安新区安新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正式启动,20余家医疗卫生机构、30余名专家组成的帮扶团队,入驻安新县直属医疗卫生机构,帮助该县医疗机构达到京津冀区级先进水平。

  目前,雄安新区三县医疗保障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与新区规划建设目标要求有很大差距。如何充分发挥京津冀优质医疗卫生资源的帮扶作用,提升雄安新区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经过前期调研,最终确定我市对口帮扶安新县,以3年为周期开展帮扶工作。目前,我市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等4家中医院的6名专家入驻安新县中医医院,医大总医院等10家医院的12名专家入驻安新县医院,市三中心医院等5家医疗机构的6名专家入驻安新县妇幼保健院,市疾控中心和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所的专家也分别入驻县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帮助受援机构开展常见病/多发病学科、重点学科或紧缺学科建设,以现场指导、人员培训等方式提升现有学科的专业技术水平。

  雄安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傅首清说:“天津市卫生健康委派出了包括20余家医疗卫生机构、30余名专家的帮扶团队,是最系统、最庞大的帮扶专家团队。新区全体医务人员尤其是安新县医疗卫生人员,将向天津市医疗卫生系统的专家们认真学习,快速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不断满足新区百姓的需求。”(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