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协同发展新阶段展现天津新作为 前4个月京企在津投资金额443亿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徐丽编辑:李松达2019-06-01 09:58:12

内容提要:5月29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天津市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情况的报告。从报告中可以看出,我市制定出台实施意见和任务分工方案,部署6方面24条133项具体措施,形成了项目清单,在新阶段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展现天津新作为。

天津北方网讯:5月29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天津市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情况的报告。从报告中可以看出,我市制定出台实施意见和任务分工方案,部署6方面24条133项具体措施,形成了项目清单,在新阶段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展现天津新作为。

  全市各区、各部门按照“具体化、项目化、清单化”的要求,紧盯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狠抓各项措施落实落地。

  紧紧抓住协同发展的“牛鼻子”,建立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的能动机制,启动北京招商服务中心,加大跑京对接力度,1—4月,北京企业在津投资到位金额443.06亿元,占引进内资的46.5%,我市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引领高质量发展。向滨海新区下放625项市级权力事项,配合中央协同办修改完善《关于支持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

  着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做优做强实体经济。以智能科技产业为引领,在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推进实施246个重点项目,8支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产业母基金和4支生物医药产业母基金获得核准,中科曙光国家先进计算产业创新中心等项目开工。

  推进生态环境联建联防联治,制定渤海污染治理攻坚“1+1+12”作战方案(1个渤海攻坚强化作战方案,1个入海河流水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方案,12条入海河流专项攻坚方案),印发《天津市加强滨海湿地保护严格管控围填海工作实施方案》,一季度PM2.5平均浓度在京津冀及周边“2+26”城市中排名第3位。

  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出台放宽京冀执业医师护士来津注册工作的意见,吸引京冀优质医疗团队来津提供医疗服务。(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