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智能化时代新机遇 打造红桥创新发展“新名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网作者:编辑:张麒麟2019-06-04 20:38:00

内容提要:5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开幕,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本次大会和人工智能发展的高度重视,为天津推动人工智能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引起热烈反响,天津社会各界倍感振奋、备受鼓舞。

编者按:5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开幕,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本次大会和人工智能发展的高度重视,为天津推动人工智能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引起热烈反响,天津社会各界倍感振奋、备受鼓舞。

目前,全市各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智能化发展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视察工作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推动人工智能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加快建设“天津智港”,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为了更好地凝聚共识,人民网天津频道自5月29日起开设“牢记嘱托 天津实践”专题访谈,邀请16区区委书记及各委办局负责人,畅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重要要求,加快推进智能科技产业发展的思路举措和进展成效,充分展示天津市发展智能科技产业、加快建设“天津智港”的坚定信心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状态。

把握智能化时代新机遇 打造红桥创新发展“新名片”

天津市红桥区委书记李清

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为天津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让天津各界备受鼓舞、深受启发。总书记的贺信充分阐明了新时期人工智能新特征,以及对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全球治理产生的深远影响,为天津智能科技发展提供根本遵循。红桥区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大力推动智能科技产业发展的同时,重点推进智能基层治理体系建设,着力打造红桥创新发展“新名片”,以红桥创新之为助力天津高质量发展。

红桥区作为天津中心城区之一,是天津城市、商业、民族工业和近代教育的发祥地,文化底蕴深厚,素有“津卫摇篮”之称。近年来,红桥区把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集聚创新资源的关键点,发挥天津西站全国交通枢纽引擎作用,抢抓棚改空间释放优势,大力推进智能科技产业发展,加快科技产业园区建设。红桥区围绕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新技术、新业态,汇聚了工业软件、工业互联网安全产品、视频云服务和办公云服务等多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软件产品。支持卓朗科技以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为基础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双创”基地和企业培育平台建设。成立“科技驱动创新发展检验检测技术产业联盟”,加速中铁隧道设计院、七所精密机电公司等企业重点实验室产学研用协同创新融合,推动中煤集团、中国电子在红桥区成立研发基地,加速区内研究机构强强联合。高水平建设光荣道产业园,重点打造“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研发服务、检验检测、军民融合等园区业态,促成园区与猎聘网、零壹财经和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的战略合作,加速集聚整合了人才、资本、技术等各类创新要素。与此同时,红桥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全市率先研究制定了《红桥区落实〈天津市关于加快推进智能科技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的实施细则》,积极落实“子牙人才”计划、“红双十条”等区属配套扶持政策,以企业需求为指引,更好服务智能科技产业发展。

红桥区积极借助“互联网+”、大数据、云平台等信息技术,依据新时代基层社会治理的特点和任务,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基层社会治理网格体系。“智慧红桥”全科网格化平台实现了区、街道、社区、基础网格四级基层社会治理网格化全区覆盖,初步形成了基层网格党建、基层社会治理、民计民生、服务企业四大体系。我区融合多部门信息资源,协同业务职能,做实做强“一张网”,有效破解基层社会治理难题,真正将“战区制、主官上、权下放”部署要求落在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群众和网格员吹哨,街道和部门报道,志愿者参与,社会力量补充”的红桥基层社会治理品牌正逐步形成。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