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推进人工智能与交通领域深度融合 让城市发挥更大效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编辑:张麒麟2019-06-06 20:58:00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致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的贺信,激励着天津加快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布局。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致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的贺信,激励着天津加快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布局。

在前不久的世界智能大会上,由天津市交通运输委打造的——交通运输行业数据资源共享与开放应用平台,全新亮相。平台汇聚了全市轨道交通、地面公交、出租车、网约车等51家行业数据,高峰客流量、车辆载客率、易堵路段等各类信息一目了然,对行业管理、政府决策起到重要作用。会上,这一平台也受到了业内的高度关注,不少政府部门都投来合作意向。下一步,市交委将在平台的基础上,实现应用落地。

在新技术的驱动下,天津不断加快城市交通智能化管理的步伐。目前,市交委正在利用物联网、GPS定位、大数据分析,为全市出租车安装信息化设备,车辆运行轨迹、视频监控、报警求助等信息,都能在系统统一汇聚,这也实现了管理方对车内外运营情况的实时监控。

不仅在管理运营方面,在交通设施的施工阶段,人工智能技术也在加大应用。

津石高速公路天津西段,首次采用“智慧高速”设计理念,应用建筑信息模型系统,对公路进行1:1三维可视化还原,不仅施工方案可以在建模上模拟操作,实现可观、可测、可控,而且施工时间、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信息,也会实时录入显示在系统中。(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