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麻花进驻“五大道夜市”!还有观光酒吧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 作者: 编辑:刘颖 2019-06-18 14:54:00

内容提要:目前,五大道夜市经营商户主要包括座商商户及市集摊位两大类。其中,座商商户业态以酒吧、西餐、零售为主,消费档次和消费客单价较高;市集摊位以文创、收藏、体验、轻食为主,主要迎合了学生和白领的消费需求。

  五大道夜市开业1个月来

  吸引众多国内外游客前来观光消费

  火爆程度超出预期

  不过

  也有游客和商户反映

  五大道夜市

  在运营上还存在一些问题

  比如

  经营业态太过单一

  客流区域过于集中

  夜间停车不太方便

  等等

  五大道夜市还会在哪些方面

  进行提升改造呢?

  6月17日,市商务局副局长刘福强以及和平区、红桥区、南开区、河东区商务局局长共同来到天津广播《公仆走进直播间》节目,就本市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建设的话题与听众进行交流。

  (中)市商务局副局长 刘福强

  (右)市商务局市场处处长 徐凤成

  (左)和平区商务局局长 李连强

  (右一)河东区商务局局长 苏梅

  (右二)南开区商务局局长 陈庶彧

  (左二)红桥区商务局局长 周鹏

  (左一)五大道公司宣传策划部部长 吴悦

  计划引入雪花啤酒快闪店

  目前,五大道夜市经营商户主要包括座商商户及市集摊位两大类。其中,座商商户业态以酒吧、西餐、零售为主,消费档次和消费客单价较高;市集摊位以文创、收藏、体验、轻食为主,主要迎合了学生和白领的消费需求。

  而中间消费业态出现一定缺口。游客普遍反映五大道夜市缺少快餐、简餐、快消等既具有一定特色,又经济实惠的大众型消费业态。大家希望在游览观光的同时,花少量的钱就能体验到特色小吃及美食。

  为了解决网点资源不足与品牌商户对经营场所特定需求之间的矛盾,民园广场与品牌餐饮合作,采取了快闪店这种创意营销的方式,即利用休闲广场等空置场地,协调品牌商结合五大道特色定制开发风格靓丽、快捷搭建的非固定型商铺,不仅丰富了业态经营,本身也成为五大道夜市的一道风景。

  目前,麦当劳快闪店、肯德基快闪店已经开业,并成为颇受欢迎的网红打卡地标。下一步,民园广场还计划引入雪花啤酒快闪店。

  台湾文创产品即将落户

  前不久台湾商品北方集散中心已签约落户民园广场负一层,将引进台湾手作商品、文创产品、预包装食品和烘焙制品以及台湾工艺、文化等体验课程,体现原汁原味的台湾味道和风格,打造成为台湾商品北方集散中心重要展示窗口和体验交流基地。

  开心麻花剧场正在建设

  此外,民园广场开心麻花轻喜剧小剧场正在抓紧建设,也将力争尽快开业。

  推出“夜游观光酒吧车”

  五大道夜间经济繁华区域以民园广场为核心向周边辐射。核心区域人流密集、商户经营火爆;而距离核心区域稍远的五大道其他地区,夜市拉动效应还未充分显现。

  为解决这一问题,一方面和平区将在巩固完善现有夜市经营的基础上,通过提升街景灯光,动员商户延时经营等措施,不断扩大辐射半径;

  另一方面五大道公司还计划与公交集团合作推出“五大道夜游观光酒吧车”项目。观光酒吧车全部采用符合环保要求的电瓶车,并配备导游讲解,按照市民和游客要求可在部分风貌小洋楼和特色商家门前停靠。

  首发站将设置在民园广场,拟运营时间为下午17:00—晚上24:00,通过多班次的往返将核心区客流输送至五大道的其他地区,该项目力争在7月份启动。

  将设计后续停车优惠方案

  五大道地区是历史风貌保护区,建成道路较为狭窄,目前多规划为单行路,造成五大道夜市周边行车难,停车更难。在重要节庆假日及举办大型活动期间,为确保交通和行人安全,五大道夜市需实施临时断交措施。

  由于夜间消费往往逗留时间较长,考虑到停车费用和便利性等原因,消费者大多选择在道路街边停车,而这又不符合现行交通法规要求,交通违章处罚情况屡有发生,导致部分消费者不理解。

  针对停车问题,民园广场地下停车场在夜间经济开街初期已做出了第一期配合方案,车场480个停车位在晚八点至凌晨期间停车费由每小时8元降至每小时2元,引导消费者入库停车,下一步还将陆续设计后续实施方案。

  此外,根据我市关于加快推进夜间经济发展实施意见,属地管委会也将积极会同交通等部门,统筹研究优化街面停车管理,制定夜间临时停车等措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