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推动大数据与实体经济、社会治理、民生服务、乡村振兴四方面的深度融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央广网作者:编辑:李彤2019-06-19 17:17:56

内容提要: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贵州近年来推动大数据与实体经济、社会治理、民生服务、乡村振兴四方面的深度融合,大数据逐渐成为贵州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驱动力。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贵州近年来推动大数据与实体经济、社会治理、民生服务、乡村振兴四方面的深度融合,大数据逐渐成为贵州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驱动力。

在上个月刚刚结束的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一款叫做“东方祥云”洪水预警系统引人注目。该产品的研发是由贵州本地的一家大数据公司完成,公司董事长李胜介绍,该系统可以实时掌握全国任意地方的实时降水量、河流来水量,确认监控范围内的江河湖泊水位是否在正常范围。

李胜:为应急管理部门,为水利部门,为农业、国土、交通我们都可以提供这种涉水的预警和预报服务。

尝到了大数据带来的“甜头”,过去两年,贵州实施了“万企融合”大行动,让大数据产业为实体经济“赋能”,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支撑。

在贵州兴达兴建材公司,当水泥罐车驶入搅拌站时,司机的手机上收到了一条短信,显示了水泥的下货库位和配对密码。

当原材料到达指定位置后,会自动按比例配置砂石、水泥进行均匀搅拌。

董事长倪文勇介绍:如果我们把整个传统的行业进行数据化,它带来的这种资源集合效应是非常高的,是一次新的革命。

截至2018年底,贵州数字经济增加值已经占全省GDP的26.9%。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日前公布的《中国数字经济发展与就业白皮书》显示,贵州数字经济增速连续四年排名全国第一。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