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促进数字经济发展 汲取新动能 打造“天津智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编辑:张麒麟2019-06-22 20:43:03

内容提要:习近平主席致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的贺信,激励着天津加快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从数字经济中汲取新动能,努力打造天津智港。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主席致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的贺信,激励着天津加快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从数字经济中汲取新动能,努力打造天津智港。

在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上,天津易华录展出了升级版的光磁融合存储技术,可以将交通摄像头视频、电子病历等海量数据,存储在蓝光盘上,保存期可以长达50年。凭借大数据存储的技术优势,世界智能大会期间,企业与市委网信办达成合作,联手建设“数据银行”项目。眼下,位于津南区的华录未来科技园正加紧建设,建成后总存储量可达到5000PB,并将引入津南大数据中心,合作开发政府、企业、民生等大数据资源。

挖掘数据资源,发展数字经济,先进计算扮演着重要角色。位于滨海高新区的中科曙光,研发的高性能计算、云计算服务器产品,已经在全国多个城市的云中心、超算中心应用。最近,他们与中国电信达成合作,为其5G商用提供上万台曙光服务器,并在智慧警务、智慧医疗、智慧交通等场景展开合作。

助力“天津智港”建设,助推“三大变革”,《天津市促进数字经济发展行动发案(2019——2023)》近日正式发布,围绕智能化信息基础设施,智能型先导和支柱产业,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公共服务数字化变革、“港城”、“产城”融合发展等方面,制定了详细举措,并完善法律和财税保障,明确了职责分工。(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