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底保定乐凯大街南延工程主体完工将服务京津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董立景编辑:刘颖2019-07-08 14:27:46

内容提要:近日,中铁十八局集团参建的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的重点项目——跨保定南站京广铁路等21条铁路线的保定乐凯大街南延工程转体斜拉桥斜拉索完成安装。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中铁十八局集团参建的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的重点项目——跨保定南站京广铁路等21条铁路线的保定乐凯大街南延工程转体斜拉桥斜拉索完成安装。7月底,主桥子母塔将进行同步转体,届时这座世界上跨度最大、转体吨位最重、球面平铰直径最大,扩底桩桩长为亚洲第一的斜拉桥将实现主体完工。

  保定乐凯大街南延工程的转体斜拉桥设计为双塔单索面预应力混凝土斜拉桥,分为母塔和子塔两大部分,主桥长495米,桥面宽39.7米,双向八车道。“施工中,为避免发生因桩基超深而导致塌孔现象,我们采用了最先进的全液压可视可控旋挖扩底钻机施工,并创新工艺、采用新型材料来提高泥浆的护壁效果,有效杜绝塌孔。”中铁十八局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

  目前,保定乐凯大街南延工程转体斜拉索已全部完成安装,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转体准备工作,待7月底铁路部门批复的“天窗”时间内进行转体。届时母塔与子塔将历时90余分钟实现对接合拢。保定乐凯大街南延工程是保定规划的加强“一城三星一淀”四条道路连接线之一。该桥建成运营后,将从根本上完善了保定市城区交通网络,为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发挥更大的协同效应。(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通讯员伍振 龙艳 徐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