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受挫挥霍金钱 “光头大盗”疯狂盗窃近30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新报张艳编辑:曲璐琳2019-07-15 09:13:38

内容提要:一男子因感情受挫挥霍无度,为满足自己的高消费去盗窃,连续作案近30起,涉案金额高达20余万元。因其光头的特点暴露了行迹,民警一路追踪,最终将其抓获归案。

天津北方网讯:一男子因感情受挫挥霍无度,为满足自己的高消费去盗窃,连续作案近30起,涉案金额高达20余万元。因其光头的特点暴露了行迹,民警一路追踪,最终将其抓获归案。

  深夜抓捕嫌疑人

  6月25号晚间,厢货汽车的驾驶员李某与朋友于某相约外出吃饭,同往常一样,两人在李某的住处会合后驾车外出。就在李某启动的瞬间,一辆轿车突然从后方驶出,将其车辆别停在路边。车上的几个民警下来就直奔坐在副驾的于某。

  被捕后,于某对盗窃车辆的案件,供认不讳。原来,今年5月29日,滨海新区公安局新村派出所接到报案,辖区一居民的大众轿车被盗。事主回忆,当晚自己停车后准备搬东西上楼。情急之下,把车钥匙落在了驾驶室,汽车也没锁。等回过神来再下楼,发现车子已不翼而飞。

  接到报警后,新村派出所立即与滨海新区公安局刑侦支队的同事取得了联系,组成专案组共同侦破此案。

  监控锁定神秘光头大盗

  起初,办案民警认为是熟人作案,但鉴于最近并未有身边人与其密切接触,或是有作案嫌疑。专案组的民警调整思路,分两组展开侦破工作:一组民警对被盗车辆进行及时追踪;另一组民警调取案发地周边的监控录像,根据事主上楼、发现车辆被盗等时间点,对该时间段内的可疑人员进行进一步筛查。

  当晚,一名戴眼镜的光头男子曾出现在被盗车辆旁边,在尝试拉开车门成功后,将被盗车辆开走。通过追寻该男子作案前的线路,民警惊讶地发现,该男子曾拉过多个车门企图作案,并且从窗口内盗窃了一家熟食店的财物。但受监控视频资源限制,该男子从何地而来并不清楚。

  另一组民警经过连夜调取本市各卡口监控视频,发现该男子驾车逃窜至河北省方向,后在河北省警方的协助下,专案组最终在一洗浴中心外发现被盗车辆。

  洗浴赊账暴露大盗身份

  车辆被找到后,民警立刻联系失主,同时案件侦破的关键线索也逐渐浮出水面。

  通过与洗浴中心的负责人接触,民警获知一条重要信息:嫌疑男子在第一次消费时,因没有带够现金,曾短暂将手机扣在前台回家取钱。为避免对方用假手机浑水摸鱼,店主还拨打了手机的电话号码。经进一步侦查,民警发现该号码的机主与嫌疑男子相貌特征一致,该男子名叫于某,河北省邢台人。就在民警准备前往其居住地抓捕时,发现于某已乘坐火车回津。

  通过对于某在津社会关系的调查,民警发现于某回津后与一名叫李某的男子接触密切。

  作案皆因受“情伤”

  李某的名下有一辆小型厢货汽车,通过对车辆的行驶轨迹判断,民警找到了李某的住处以及车辆停放的位置。监控视频中,车辆副驾驶位置坐着一名戴眼镜的光头男子,与犯罪嫌疑人于某的体貌特征相吻合。6月25日深夜,专案组成功将犯罪嫌疑人于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于某对其涉嫌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于某交代,自己原来干销售行业,收入颇丰。不久前,于某同相恋多年的女朋友分手。多年的感情付之东流,让于某变得消沉起来,不仅丢掉了工作,他还在娱乐场所挥霍发泄情绪花光了积蓄。于某交代,自己从今年春季开始,以防护措施较差的门脸店铺、停放在路边的未锁汽车为作案目标,盗窃车内财物案件20余起、入室盗窃案件6起、盗窃汽车案件1起,涉案金额高达2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于某已被天津滨海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