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大“红船精神传承班”激发学生使命感责任感 勿忘来时路 厚植爱国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日报姜凝编辑:付勇钧2019-10-24 10:06:32

内容提要:“一条红船勇立潮头,乘风破浪,从南湖驶向全国,一个大党诞生于一条小船,从此,中国共产党引领革命的航船,劈波斩浪,开天辟地,使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中国从小船到巨轮的突破,背后是共产党员以及全体人民红船精神的支撑”……这是天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蔡普民教授昨天在第一公共教学楼情景教室给“卓越管理者培养计划”的学生党员讲授主题为“红船精神”的党课的场景。台上的老师讲得起劲,台下的学生听得投入。同学们聚精会神,互动频频,时而若有所思点头回应,时而响起热烈的掌声。

“一条红船勇立潮头,乘风破浪,从南湖驶向全国,一个大党诞生于一条小船,从此,中国共产党引领革命的航船,劈波斩浪,开天辟地,使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中国从小船到巨轮的突破,背后是共产党员以及全体人民红船精神的支撑”……这是天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蔡普民教授昨天在第一公共教学楼情景教室给“卓越管理者培养计划”的学生党员讲授主题为“红船精神”的党课的场景。台上的老师讲得起劲,台下的学生听得投入。同学们聚精会神,互动频频,时而若有所思点头回应,时而响起热烈的掌声。

从“红船精神”的由来到“红船精神”的内涵,从“红船精神”的时代价值到给大学生的启示,生动翔实的案例、深入浅出的阐释,让在座的学生党员们深受教育。同学们在老师的引导下,仿佛置身南湖岸边,重温红船的历史沧桑,感悟着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和为国情怀。

红船领航,铸魂育人。一堂党课下来,学生党员们心灵深受震撼。

“同学们,今天是我们学生党员专题培训的第一讲,大家给咱们班起个名吧!”辅导员谷源话音刚落,同学们异口同声地说:“老师,我们就叫‘红船精神传承班’吧!”成立“红船精神传承班”,更激发了学生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记者了解到,从“红船精神”讲起,是为了追溯中国革命精神的源头,引导学生党员勿忘来时路,始终牢记党为什么出发。接下来,天津工业大学还将邀请校内外专家结合党的光辉历史进行专题报告,集中阐述革命精神,讲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延安精神、抗战精神、长征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沂蒙精神等,引导学生强化党员身份,厚植爱国情怀。

“红船精神传承班”的学生党员们将以课前研讨、课上听讲、课后宣讲的模式,亮明党员身份、录制微党课、上台成为主讲人,把学到悟到的革命精神向各自学院党、团支部进行延伸,打造一条“流动的红船”,伴随中国革命的光辉历程,驶向同学们心中,促使同学们树立“四个自信”,濡染红色气质、砥砺红色品格、培育奋斗精神。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