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鸟迁徙季 天津多措并举给候鸟更好的栖息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李岩编辑:李彤2019-10-27 20:18:28

内容提要:又到候鸟迁徙季。天津通过实施生态补水和芦苇补种修复等工程使湿地生态环境得到显著改善,为鸟类生息、繁衍提供了良好的栖息地。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又到候鸟迁徙季。天津通过实施生态补水和芦苇补种修复等工程使湿地生态环境得到显著改善,为鸟类生息、繁衍提供了良好的栖息地。

这是候鸟保护志愿者提供给我们的视频。这两天,随着候鸟陆续到达天津,深秋时节的北大港湿地分外热闹,这里停歇了东方白鹳、中华秋沙鸭、反嘴鹬、红嘴鸥等珍稀候鸟,组成了一幅和谐的生态美景。

志愿者告诉记者,自9月以来,在北大港湿地,他们已观测到近300种、20多万只候鸟,数量和种类都创下历年同期新高。但有水面积不足的问题,也随之而来。

由于受特殊地理和气候条件影响,长年来,北大港湿地所处的天津南部地区不仅水资源短缺,而且水质较差。特别是在2000年左右,北大港水库的水面面积仅有不足30平方公里。在国家实施南水北调中线补水的基础上,天津得以将北部地区比较丰沛的滦水水源调向南部地区。

在持续引水调蓄的同时,天津还加大了保水护水的力度。最近,静海区就在北大港湿地的调水线路上启动了联合执法检查。区环保局、公安静海分局和各乡镇,成立了100多人的巡查队伍,严查企业借机向输水河道排放工业废水、提闸取水等违法行为。

水资源充足安全,让北大港湿地生态系统的稳定性和连续性得以保障。接下来,北大港湿地将加大具有盐碱地“拯救者”和污染物“清洁工”之称的盐地碱蓬类植物的种植力度,通过涵养和净化水源,使北大港湿地更加适合候鸟生存。同时,北大港湿地还将按照分级管控原则,年底前,生产经营活动将全部退出,明年开春后,再开展芦苇补种修复2000亩,恢复湿地面积400亩。(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 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